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3 1.6L曾被视为拯救该车型的最重要武器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5 19:3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自达3 1.6L曾被视为拯救该车型的最重要武器。上周,该车悄无声息地陆续抵达全国一汽马自达4S店,计划在7月28日正式销售。没有轰轰烈烈的上市仪式,;也没有体现救市决心的价格策略,其12.68万-14.68万元的价格超出业内认为的最低可探入11万元的预测。

  一汽马自达的举措似乎表明其不想再加大投入为长安福特马自达作嫁衣,而这一价格的制定也体现出长安福特马自达为自己明年的接后留下充裕空间。若真的是互不买账,那么吃亏的或会是这一款马自达3,市场良机可能会一再错过。

  [1.6L马自达3]价格定位中规中矩

  今年2月,曾在去年停产8个月之久的马自达3重新开始销售,该车销售权被生产者长安福特马自达收回,并授权一汽马自达网络在今年代销,今年长安福特马自达着手建立自己独立的销售网络。明年起,马自达3则由其“真正的主人”长安福特马自达自行销售。在这一背景下,一汽马自达没有充足的动力去对“别人的孩子”付出全部精力。

  由1月至6月,马自达2.0的销量为12227辆,距离其4.3万辆的全年任务还有相当大的距离。1.6L马自达3的推出成为马自3今年唯一的机会,但从当前与竞争对手的比较来看,前景还有待观望。据悉,1.6L Mazda3车型分为手动标准、自动标准和自动豪华三种车型,售价分别为12.68万元、13.68万元和14.68万元。有一汽马自达内部人士仍表示出对这一定价的失望,其透露,此次定价主导权掌握在长安福特手中,可以预见明年其接手后将会降价提升销售。而亦有长安福特人士称一汽马自达在营销力度上做得不够。

  据悉,全新的1.6L排量Mazda3的整体外观与2.0L排量车型差异不大,依然采用了运动型包围式车身,但在很多细节处却进行了重新设计。1.6L排量Mazda3前脸设计采用了黑色格网式进气格栅,在自动豪华版上还加装了光亮的镀铬条,与Mazda6的前脸颇为相似。1.6L排量的Mazda3取消了前保险杠上雾灯的设计。

  此次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推出的1.6L排量Mazda3还有白色与香槟金色车型,这是2.0L排量Mazda3所没有的颜色。

  [2.0L马自达6轿跑]比2.3升价格下调3万元

  上周,一汽马自达Mazda6阵营再添新兵,Mazda6 2.0 L轿跑车正式上市,定价为20.98万元。作为代销商的一汽马自达没有计划为Mazda3举办上市活动。同样,一汽马自达也没有为嫡系新车M6 2.0L轿跑举行上市仪式。这在以“正式上市”为新产品营销高潮的年代而言,非常另类。Mazda6 2.0 L轿跑车这一价格较其2.3L版本价格下调整整3万元,一汽马自达借此发力意图明显。

  据悉,Mazda6 2.0 L轿跑装备运动型保险杠和组灯、运动型侧裙装饰条、后扰流板等设计;具有跑车化桶式座椅、深色内饰和玻璃、自发光仪表盘、铝合金踏板等运动元素。该车搭载了MX-5的MZR2.0L发动机及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达108kW/6500rpm、最大扭距达183Nm/4000rpm,最高车速可达201km/h。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