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3首批独立经销商选出 马2马5也将随后进入销售网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5 19:3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自达3首批独立经销商选出 马2马5也将随后进入销售网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记者日前获悉,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马3销售网络已初现雏形,北京首批4家经销商已经确定,全部来自一汽马自达现有的经销商。随着马自达3独立经销网络的建设启动,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双渠道销售进入最后筹备期。

  记者近日从一汽马自达北京经销商处得知,与当初承诺的一样,马自达3的首批独立经销商首先从一汽马自达经销商中选取。北京9家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共有4家入选。其中一家入围的经销商表示,已经开始筹建马自达3的独立销售厅,除了这4家,长安福特马自达还将新建一批独立的4S店,用以销售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后生产出的马自达车型。

  首批马自达3独立经销店将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按照其中国事业部的规划,从明年1月1日起,马自达在中国的产品将正式分为一汽马自达和长安福特马自达南北两套生产和销售系统。

  自4月份马自达事业部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式成立并决定独立掌管马自达开始,近两个月来,马自达在中国的市场攻略和南北分网骤然加速。产品上,一汽马自达开始刻意向中高端车型集中。在推出07款新马自达6后不久,马自达6 2.0L轿跑又于日前上市。长安福特马自达则以马自达3为起点,主攻中低端车型。此外,年底前,至少还会有两款马自达新车进入中国,其中,马自达2将落户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南京工厂,MPV马自达5将首先以进口的方式并由一汽马自达最终引进。在马自达的规划中,两年内至少引进7款国产型和两款进口车。

  一汽马自达和长安福特马自达之间那根一直不牢靠的纽带正被慢慢扯断。这套网络的背后是马自达并不乐观而且依旧混乱的合作关系,作为牺牲品,马自达3自今年初恢复上市至今仅售出1.28万辆,而同平台生产的福克斯的销量是这个数字的5倍。销量的差距也是马自达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复杂的三角关系中地位的体现。在强势的福特主控下,马自达能否快速独立地成长尚存疑问。日前,何俊杰接替汤德为正式出任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销售老总一职又给马自达的走向留下悬念。而与一汽生产上局限于技术层面的合作以及在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中仅25%的股权,都让马自达的中国布局软肋频现。

  此外,所谓的马自达3独立网络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大批马自达3用户的后期维护问题将使南北马自达在销售网络上仍有着难以逃脱的瓜葛。而且,据悉,后期不排除会有更多的一汽马自达经销商进入长安福特马自达新产品的销售网络,对于始终未放弃在中国实现大一统的马自达事业部而言,这样做同样不排除是在给销售权的最终统一留下伏笔。而马自达要在2010年之前在中国完成30万辆产销的目标, 网络整合还需继续加强。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