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长安马自达及川尚人:悦马星空聚焦用户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23 6:1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刚刚开幕的2020广州车展期间,长安马自达正式发布「悦马星空」用户共创计划。2021年—2023年,围绕「品牌&用户价值共创」的愿景,长安马自达将依托「悦马星空」线上工具,打造「悦联」、「悦创」、「悦享」3大平台,开展「智享购车」、「舒享用车」、「专享管车」、「价值传递」、「价值共创」、「合伙人计划」、「产品共创」7大行动,进一步强化品牌和用户粉丝的互动与连接,实现「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和「客户生态圈建设」2大目标。



2020年恰逢马自达品牌创立100周年,长安马自达也历经13年发展。在过去的13年,长安马自达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倡导品牌营销、价值营销。面对新的市场需求和环境,长安马自达也顺势推出了「悦马星空」线上工具,以进一步增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和联系。针对这一话题,长安马自达汽车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先生,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表示:在现在这个时代想要满足客户的期待,数字化工具必不可少。目前的数字化工具在很多电商平台已经得到非常广泛的使用了,所以我们也是为了能够向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的体验,才制定了「悦马星空」计划。


以下是访谈实录:


网通社:及川总,我们知道长安马自达在今天发布了全新的「悦马星空」计划,那么这个计划的背景是怎样的,您是否可以向我们介绍一下?



及川尚人: 这次广州车展,长安马自达发布了「悦马星空」计划。背景实际上是长安马自达一直践行的品牌价值营销。品牌价值营销是什么?就是建立品牌的同时去实现销量的增长。它最重要的地方是品牌价值的提升,这不是单单有一款非常好的产品就能够实现的。我们考虑的是通过经销商给客户提供优质和独特的客户体验,从而实现品牌价值的提升。比如就是客户在购买长安马自达的车型之后,愿意再次购买长安马自达的车型,或是向身边的朋友和亲戚介绍我们这个品牌。为了能为客户带去优质的体验,我们划分出了客户与经销商接触的27个场景,通过这27个场景给客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务。


当然,在现在这个时代想要满足客户的期待,数字化工具必不可少。如果客户在我们的店里面买了一款产品之后,能够通过手机端看到生产进度和物流进度,了解到什么时候可以交付给他,那么这对客户来讲是非常方便的。目前的数字化工具在很多电商平台已经得到非常广泛的使用了,所以我们也是为了能够向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的体验,才制定了「悦马星空」计划。


网通社:问一个我们的粉丝朋友感兴趣的话题,e-创驰蓝天 X发动机上市以来引发了一系列关注,那么马自达研发这款发动机的初衷是什么,与当下主流的发动机相比,它有什么样的独特价值?


及川尚人: 马自达品牌始终希望给广大消费者带来驾乘愉悦和环保性能兼备的车型,在当下的环境里,这一点更加重要。所以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一个技术真正地实现驾乘愉悦,这项技术就是压燃点火技术。其实压燃点火已经在柴油发动机上实现了,但是在汽油发动机上一直未能实现,这也是全世界的发动机研发人员的梦想。因为如果能在汽油发动机上实现压燃点火,就可以在实现高压缩比的同时提升动力,并且带来较低的油耗。



之前的几十年里,有很多的研发人员去尝试,但是都没有成功,而马自达在失败中并没有放弃。研发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汽油发动机想要实现压燃点火就会在气缸内发生异常燃烧,有时候会有产生大的爆破,有时候是小的爆破。所以马自达认为只要能够很好地控制气缸内的爆破时间、爆破的大小,就可以实现汽油发动机的压燃点火,于是我们通过对气缸内的气压、温度等各个方面的控制去实现我们的理想燃烧。


所以我们推出了一项全新技术:SPCCI,即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通过这个技术,我们实现了高压缩比和比较低的油耗,以及我们一直想为客户提供的驾乘愉悦。


网通社:刚才您也提到了马自达在燃油机领域的成果,其实在新能源领域,马自达其实也有一些新的探索,那么长安马自达有没有相应的技术和产品规划?



及川尚人: 长安马自达已经有相应的计划了,我认为现在全球汽车市场存在着这样一个趋势:如果一个品牌不生产新能源汽车的话,它可能会无法生存。所以长安马自达将于明年上市一款新能源汽车,当然,这款新能源汽车一定会保留马自达自身的DNA,也就是驾乘愉悦。另外,其实对于一款汽车来讲,最重要的部分并不只有发动机,车身和底盘也是很重要的,马自达有100年的造车经验,所以我相信马自达在车身、底盘、悬架的开发上一定有不输给任何一个品牌的实力。


网通社:据我们了解,有很多品牌为了迎合国内更年轻的市场,带来了很多年轻化、运动化的车型,那么长安马自达有没有相应的规划?


及川尚人: 我相信马自达的客户是比任何一个汽车品牌的客户都要年轻,而且马自达也是比较早地推出了运动化的车型,所以说马自达在运动感方面不会输给任何品牌。当然,我觉得在当今时代一款车型只有运动感是不够的,在运动感之上还需要优美的设计和惊艳的造型,才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要。


网通社:好的,我们看到MAZDA CX-30是长安马自达最新的产品,想问您这款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及川尚人: MAZDA CX-30是今年5月末上市的一款车型。它是继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之后,马自达全新世代的第二款产品。它们和上一代产品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车身和底盘,也就是我们全新的创驰蓝天车辆架构技术。这款产品最大的几个优势,第一就是让客户充分感受到人马一体的操控感,以及超越同级的行驶静谧性;设计方面它采用了「魂动」2.0设计。所以MAZDA CX-30搭载了马自达最新的技术以及最出众的造型,我认为它是最能够体现人马一体的产品。



网通社:这款车推出以来,消费者的反馈是怎样的?


及川尚人: 消费者的评价非常的好。首先,现在购买MAZDA CX-30的客户有很多都是马自达的忠实粉丝,很多人都非常了解技术,而且我们调研发现女性用户也非常多,这正是因为我们的设计和内饰质感让女性车主非常的喜欢,能够获得她们的信赖,所以她们才会选择我们的产品。



(图/文 网通社 王啸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