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3 >> 正文

试马自达3昂克赛拉压燃版 年轻人又多了一个选择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20 8:2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追求性能的方式有很多种,压燃发动机显然是更具特色的那一个。马自达压燃发动机一经问世就受到了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关注,长安马自达也是在极短的时间内与海外接轨,为国内消费者引入了SKYACTIV-X发动机,之前我们已经试过了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版,今天我们拿到了重心更低的昂克赛拉压燃版。






此前我们试驾过马自达CX-30压燃版,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链接,对压燃发动机有更全面的了解。




有了上次试驾马自达CX-30压燃版的经历之后,这次试驾昂克赛拉压燃版的时候,对动力的表现已经有了预估,新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依旧,在车上有其他乘客的时候需要注意油门的控制。



昂克赛拉压燃版开起来的实际感受令人心旷神怡,饱满的中低段扭矩表现让起步阶段更加从容,动力响应明显比普通版更上一层楼,虽然动力谈不上有多迅猛,但是随踩随有、随叫随到,这可是涡轮增压车型不能带来的感受,油门的行程和发动机的出力呈正比关系,线性的感受让驾驶员得以时刻掌控车辆的速度。



其实“压燃”是柴油发动机的特点之一,但是对于很多不熟悉的朋友来说,柴油发动机低扭足但是上不了高转速的问题其实大家并不了解。马自达这台压燃发动机毕竟还是汽油发动机,它只是借鉴了柴油发动机的某些工作方式,因此它并不存在拉不上高转速导致的后劲不足的问题,一脚油门下去,超车完全没问题,而且要注意别超速。



马自达调校变速箱的功力在业界是有口皆碑,这台6AT变速箱的表现十分出色,逻辑和响应速度堪称一流。





由于重心比CX-30更低,并且轴距也大一些,这台昂克赛拉压燃版车型除了保持灵巧的身手外,又多了一分稳定,在压燃发动机的助攻下,中低转速的出力更加从容,动力输出线性、随叫随到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这就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魅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