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3低调复出受三大问题困扰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5 18:5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烦恼二 马3有市无车

  马3上市会影响其共线生产的“兄弟”福克斯吗?关于这个问题,自马3上市之初就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近日,当记者向有关权威人士提及这个问题时,这位权威人士说,从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往全国的马3有10多台,而福克斯每天从厂头运往全国各地经销商的车辆在50至100台左右。此人士的话间接地印证了一些地方包括成都的一汽马自达经销商为何加价销售马3的原因。一方面,马3低价入市后赚足了眼球,市场形势看好;另一方面,长安福特马自达为了避免马3可能对福克斯市场的影响,对马3的产能进行了适当控制。此时,受制于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一汽马自达经销商犹如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烦恼三 马3会否再次停产

  马3还会遭遇停产的厄运吗?马3复出不久就再次流传要停产的消息。虽然目前此消息还没有得到各方证实,但种种迹象表明,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马3当初上市不久就停产,为了理清纷繁复杂的关系,一汽、马自达、长安、福特几方宁愿抱着大家都不赚钱的想法,将马3搁置一边,也要争个你死我活,扯个明白。据悉,一汽马自达在马3上市前期投入了巨额的费用,但换来的却是马3停产。竹篮打水一场空后,元气大伤的一汽马自达无力在马6、马6轿跑等车型的市场推广上提供广告支持。由此引发了恶性循环,越没有广告投入的支持,“马帮”车型在市场上越受伤;与之对应的是,“马帮”车越不好卖,厂家、经销商也没有财力和精力进行广告投入。在此事件中,受害最深的当数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

  如今马3重出江湖,在有市场热度的情况下,各方的积怨却并没有因此消除,从马3缺货就可窥见一斑。所以,有业内人士认为,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复杂的利益纠葛将令马3再次停产的阴影挥之不去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