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新基地协议秘密签署将改写中国汽车格局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6:01: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一份近日秘密与广州、东风签署的100%出口基地的协议上,本田汽车寄托了三大梦想:控股(可能破天荒地突破持股50%)、内销、联盟。而其中任何一个梦想成真,本田都将改写中国汽车业的格局.

  7月10日,在媒体事先没有得到任何消息的情况下,一份由广州、东风、本田三方出资在广州建立本田(Honda)轿车出口基地的合作意向书在北京秘密签署。代表三方的签字人分
 
别是: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志峰、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与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会长宗国旨英。

  据这份《在广州建立Honda轿车出口基地项目合作意向书》披露,该出口基地拟由上述合作三方共同出资在广州市出口加工区建设,引进生产本田技研先进的经济性小型轿车,起步规模为年产5万辆,2004年底前投产,产品100%出口,主要面向欧洲和亚洲市场;另据披露,本田汽车在该合资公司中将绝对控股。

  这则消息不但发布突然,而且披露的信息极少,但个中意义重大,“它有望入围2002年中国汽车业十大新闻。”有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据分析,它之所以会广受关注,原因有三:1.这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例100%产品出口欧洲和亚洲地区;2.这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例由外商绝对控股;3.在这则合资案例的背后,很可能还隐藏着另一个汽车整合重组案的影子。

  本田加工基地外移

  本田方面表示,这个项目还在意向签约阶段,所以很多细节还有待三方进一步商定。但是,为什么在很多细节还没有确定的情况下,就首先确定了100%出口的大方向呢?“100%的产品出口不仅是中国首例,就在全球,能做到的也不多。”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北京办事处所长岩本先生对《财经时报》说,“本田的目的就是想把出口方面的领先经验介绍给中国,并在中国起到领袖的作用。”

  据记者了解,由于日本国内经济低迷,实际上自去年开始,日本车商就开始了向外转移加工基地。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