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东风日产新天籁威胁凯雅地位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08-8-15 10:5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一代天籁(图库 论坛)上市后,以其合理的定价、丰富的配置,立刻成为目前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新人王”。新天籁的上市,首当其冲受到冲击的,就是日系车中的两位大牌:凯美瑞(图库 论坛)雅阁(图库 论坛)。从产品和价格竞争力的角度,新天籁究竟带来了哪些威胁凯雅的“利器”?

入门级产品:低排量不减享受

车型 天籁2.0L 雅阁2.0L 凯美瑞2.0L

XE标准版 XL舒适版 XL豪华版

价格(万元) 19.08 19.98 21.28 18.18 -19.98 19.78 -23.78

先从入门级产品来看。对于2.0级别的入门级产品,新天籁并没有准备一款超低价的入门产品来拉低价格区间。相对于雅阁最低18.18万的价格来讲,最低配的天籁也要比雅阁贵上9千元。但这9千元还是带来不少有价值的配置的:包括CVT变速箱、铝合金轮毂、无骨雨刷、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防紫外线隔热玻璃、一键式启动等等配置。相比之下雅阁还是手动档。因此,9千元的差价非但不贵,而是显得很超值。

而稍高一级的新天籁XL舒适版与雅阁2.0EX才属于同级对比产品,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新天籁的配置更先进、全面。从配置上讲,在雅阁或是凯美瑞的车上加装一套无级CVT变速器、配上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功能,以及方向盘随速感应功能,才相当于一辆同等级的新天籁。此外新天籁在安全性上还具有超高刚性车身、超高摩擦力刹车等特性。因此,在2.0排量的产品上,选择新天籁能获得最好的性价比。

中端主力,配置成决定性因素

车型 天籁2.5L 雅阁2.4L 凯美瑞2.4L

XL领先版 XL剧院版 XV尊雅版

价格(万元) 22.48 22.98 25.98 22.98-26.48 22.98-26.98

再来看看中端产品,新天籁2.5L的三款车型将是主力,与雅阁和凯美瑞的争夺比较明显。从表格中可以看出新天籁2.5L主流车型的定价均比新雅阁2.4L主流车型低了5000元的幅度。这个5000元的微弱差距,表明了一种抢夺市场的决心。

在竞争厮杀最激烈的这一区间,新天籁以略低的价格与相当有吸引力的配置,牢牢的咬住了对方。作为全新车型,新天籁极具特色的优胜之处有:

 全新第四代VQ引擎,动力强劲、输出顺畅,油耗反而更低。凯美瑞是直列四缸发动机,雅阁亦然,在发动机技术上已经略有落后。

 新天籁配置带六速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器。相比之下凯美瑞是五档手自一体;雅阁五档自动。

 新天籁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凯美瑞是普通座椅,雅阁亦然。

 新天籁智能钥匙和一键式启动,凯美瑞没有,雅阁没有。

 方向盘TOPS随速感应功能,天籁有,凯美瑞没有,雅阁没有。

 UHSS超高刚性车身和HIGH-U超高摩擦力刹车系统,天籁有,凯美瑞没有,雅阁没有。

在这个级别的对比中,新天籁的动力操控性、安全舒适性都优于凯美瑞和雅阁,而价格却比两者都低,在中端产品中显示出一种全面的胜出。

高端较量,豪华性决定一切

车型 天籁3.5L 雅阁3.5L

XV尊驭版 XV VIP至尊版

价格(万元) 29.98 33.28 33.98

到了高端的3.5排量级别,凯美瑞因为没有相应车型而直接出局。这一区段成为新天籁与雅阁的单独对决。

无论在动力、舒适还是安全性配置方面,两款车都达到相同的等量级。作为顶配车型,两款车已经不在基本的配置多少上进行竞争,而是在舒适与豪华性配备上作进一步的较量。

相比之下,公爵系列作为新天籁特别打造的高级版本,已全面向C级豪华车看齐。超大型双层全景天窗和装有11个扬声器的顶级BOSE 5.1ch环绕音响系统,是公爵最具特色的配置。同时,公爵还配有副驾驶席电动腿托,后席大型航空头枕等豪华车的设计。相应的雅阁的特色则是配备了车载硬盘。此外,新天籁独树一帜的静音性和舒适性,也配置表之外的独家特色。

从配置豪华性来讲,公爵的舒适与享受程度已经绝对超过了同级别的雅阁,而在价格上,新上市的公爵顶配版,比雅阁顶配的价格还低了7000元。

总结:新上市的天籁蓄势已久,本次全力出击,显示出强大的产品力与价格优势。通过以上对比可知,新天籁的产品已经具备了全面的对比优势。对于这款产品,有理由断定,其受到广泛的消费者的亲睐将是必然。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