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天籁 >> 正文

日产天籁的“5+6”模式

作者:佚名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更新:2008-8-15 9:24: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26日,C -N CAP2007年度第二批测试车型的评价结果正式公布。东风日产天籁凭借着总分47.1分的成绩获得五星级评价。天籁所创立的“5(C-NCAP五星级评价)+6(V6引擎)”模式将会成消费者选择中高级轿车的重要标准。
 
  不久前,天籁?御系列推出之际,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天籁?御系列的推出,真正定义了国内中高级轿车的新标准,从此,中高级轿车市场车型将分为两种,一种是天籁,余下则是非天籁。”此言一出,立即引发了业界的各种讨论与争议。任勇的豪言是对市场的先见,还是盲目的自信呢?

  必须承认,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观念的日趋成熟,人们在选择汽车的时候,已经将外观和内饰等因素放到了次要的位置,而对于汽车动力性和安全性的要求却在不断地提高。记者注意到,目前中国国内20万~30万元价格区间中高级车型的主力级别中,天籁是唯一全系配备V6发动机,并获得C-NCAP五星级评价的车型。汽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很大一部分都要依靠发动机来完成。天籁配备了连续13年被选为世界十大发动机的VQ引擎,给消费者带来养护成本、油品要求、耐用性能、维修难度、平顺性能等各个方面优势。与此同时,作为权威的碰撞测试机构,C-NCAP所提供的实验数据,都可以作为消费者衡量汽车性能优劣的实用指南。

  “在消费观念改变的背景下,东风日产天籁率先摒弃传统炫耀性和娱乐性,以注重安全和自我体验式驾驶性能的消费理念,将车辆本质核心回归到消费者现实需求层面。”任勇说,东风日产推出“5+6”模式,正是基于其对消费者的洞察,而且是在强大的技术支撑下,迅速将洞察力抢先转化为产品力的一种实力表现。他认为,天籁“5+6”模式的推出,充分显现了东风日产对市场走向的精确把握和卓越的战略定位能力,让天籁最终与行业竞争对手实现有效区隔,重新定义中高级豪华车的标准。

  中国汽车市场日渐成熟,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竞争,从外在表现到内在品质,从炫耀身份到自我实现,已经成为趋势,不可逆转。选择一部内在表现更为优异、安全系数保障更高的座驾,才能真正满足驾乘者对于驾驶乐趣的追求和自我品位的彰显。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高级轿车对安全和动力消费理念的延伸和扩散,以及消费者心态的日渐开放和成熟,汽车市场将迎来一场新的消费方式大变革。东风日产天籁的“5+6”模式无疑从最根本的技术层面加快了这场变革的发生。更重要的是,天籁打破了目前中高级轿车市场中在奢华配置、内部细节上极力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却仅在顶级车型上配备先进技术装备的舍本逐末的错误做法。

  自7月1日上市以来,天籁?御系列在成为行业热议话题的同时,也成为众多追求行车安全的消费者关注的核心。可以预见,东风日产天籁所打造的“5+6”模式,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内消费者选择中高级轿车的一种标准,为人们提供重要的借鉴作用。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