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里程 >> 正文

中国不会引进和国产里程

作者:佚名  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新:2008-8-1 16:35: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美产本田豪华车系的全球销售拓展从中国开始、从深圳开始?嗯,这样的表述我觉得可以成立,”7月25日,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长内田俊一在广州表示。这个公司将负责进口Acura(中文命名“讴歌”)豪华车系并建立专用的销售网络,曾在本田欧洲公司任汽车销售部长的内田俊一就此接受了深圳记者的独家专访,其原因正如他所表示“讴歌RL和讴歌TL即将一起上市,首批开业的将是京、广、
沪、深等地的5家特约销售店,而深圳中汽南方店将今年第一家开业。”

  与丰田雷克萨斯接踵而来的本田Acura自创立以来主要由北美的工厂进行生产,并只在美加和墨西哥三国销售,整整20年,这个风靡北美豪华车市的牌子没有离开过北美市场,甚至没有进入日本本土。随着本田讴歌品牌全球推广计划的实施,中国被选定为北美外的最先导入国,而“讴歌”特约经销店亦成为北美外Acura销售网络的4S第一店。

  内田告诉记者:Acura是丰田为了角逐北美的高档汽车市场,于1986年创立的旗舰品牌,是日本企业在海外市场树立的第一个高档品牌,目前有RL、TL等产品系列,产品囊括了房车、轿跑车、SUV在内的全系列产品,2004年Acura品牌产品在北美的总销量超过了22万辆。本田准备拿到中国来的是其中RL、TL两个车型。RL的排量为3.5L,最大功率290匹。TL排量3.2L,最大功率258匹。TL也是目前美国“准豪华车”级别里的销量冠军,去年销量超过8万台,胜过与它级别相近的宝马3系、5系以及雷克萨斯GS等。

  对于此前曾披露第一家“讴歌”专卖店在北京建立的消息,内田表示:我们选择了深圳,是因为对于我们来说第一家店的意义非常大。因为它不仅意味着售后服务的样板能力,同时还要具备待客服务的样板水平。本田计划是在2006年底之前建成10家店,在今后三年内建成30家,远景是50家店,但只有这些方面都达到与豪华用户相配的要求才能开店。如果达不到要求,我们就不会仓促开业。

  据了解,在全国率先获得“讴歌”特约经销授权的中汽南方集团是同样在率先导入VOLVO、捷豹、陆虎和林肯等豪华车行并屡获成功的中国区域分销商。深圳是全国允许汽车进口的五大口岸之一,当年全国进口车辆约有30%是通过深圳销往内地,深圳经销商有完美演绎进口高端车型的传统和能量。中汽南方取得VOLVO区域分销权后,VOLVO在中国的销售量连年翻番,这无疑给从首度北美基地迈向陌生战场的Acura品牌以信心。

  针对此前广本第二工厂需要新车型支撑产能,有意引进本田里程(Lengend)的消息,内田明确告诉记者:因为里程实际上就是美版Acura RL,“讴歌”中国首年销售计划是3000辆,国产并不能形成规模效益,并且,在北美市场上RL也完全是通过进口进行销售的,所以“里程”并没有像有些国内媒体所说的那样正在进行国产的准备工作。“讴歌”进入中国后,未来“里程”这个品牌将不会导入或国产。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