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里程 >> 正文

试驾本田06款里程豪华车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08-8-1 16:33: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田06款里程
本田06款里程外观

去年十月,在公司设于日本北海道北部Takasu岛、错综复杂又颠簸不平的测试赛道上,我们所驾驶的本田新里程令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惊诧于它是一辆柔和、飘逸并且动力强大的轿车,这些都是日本悬挂的规格,尽管它的行驶是轻松又稳重,但其抓地性、转向性以及灵活性和敏锐性却恰似斯巴鲁翼豹增压涡轮版。其个性的差异性近乎于离奇的程度。

本田06款里程
本田06款里程外观

原因是由于里程的超级控制全驱系统(或缩写为SH-AWD)技术。当需要时(并不常用)它可以将发动机扭矩的70%转移到前或后轮上,并且可以积极地将这全部的70%转移至外后轮。这有点儿像法拉力F430的e-diff电子差速器,因为它可以在不减速的情况下控制车尾的滑行状态。系统还能“装载”后轴,因为它可以使后轴比前轴跑得更快些,让里程的驾驶在转向时感觉像一辆后轮驱动的汽车,尤其是当后轮驱动变成一种趋式时,这一特点显得更为重要。SH-AWD技术还对本田汽车起到了一些其他功能性和辅助性的作用,使本田汽车得以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本田06款里程
本田06款里程外观

此外,里程的LKAS系统也配备在雅阁上,它利用从摄影机来获得的信息来微调转向系统,使车辆保持在行车道标志线以内;还有CMBS防撞制动系统(Collision-Mitigating Brake System),它在车身前端的进气格栅内安装了一个毫米波雷达单元,用来探测前方车辆,同时提防后方是否可能发生碰撞。一旦有碰撞危险,它会立即向驾驶员报警;如果情况紧急,它还会主动张紧安全带并接合制动器。我们曾看到在其他车辆上有类似的系统——如果车辆跟在一辆行驶更慢的汽车后面,如果你的车辆速度过快,该系统能通过制动让你与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里(主动巡航控制),而另外一些系统是一旦你已经用脚启动它,如果前面有阻碍物,其可利用最大制动力防止撞击发生。但在英国这是首次提供配备如此高度自动化制动系统的车型。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