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贴心满点——试驾体验日产英菲尼迪EX35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8-7-29 9:5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争取更好的销售成绩,各车厂开始将SUV细分,EX35正是Infiniti努力细分下,最新的“指定客群”产品。


  当车型名称越来越多时,我认为过份追求车型未必拥有太大的意义,特别是当四门房车及SUV都被冠上Coupe的名称时。EX35被Infiniti以一个漂亮的名称-SUV Coupe称之,但我认为总代理定义的“超房车”更为贴切,因为EX35的基本建筑在房车的领域,当然,就连乘坐空间也是如此,但在搭载性能卓越的引擎、强健的四驱底盘及够大的行李箱空间后,便拥有超乎房车的功能性。

『为配合原厂SUV Coupe的称谓,EX35后档角度十分低斜,和当下的Crossover车型雷同』
  另外,我在EX35上看见另一个趋势-女性意识抬头。这是一部拥有许多贴心设计的新车,似乎就是一部专为女性朋友设计的名车,当然,这里的女性朋友是指消费能力在多数女性之上,甚至超越男性之上的女强人,EX35的出现,一举打破过往小型车才有的贴心设计,性能出众且造型优美的EX35,在各方面均能吸引拥有高消费能力的女性,没错,男性同胞们是该更尊重女性了!

  ● 尺码不设限 竞争对手可多可少

  此车最让人摸不着头绪的必定是“定位”,因为它是部尺码处处充满奥妙的SUV。在4630/1800/1590mm的尺码里,EX35大过一辆中型掀背车的尺码,车身高度也高于中型掀背车,这时可能会让大家联想到BMW X3,但EX35却又较X3的车高低了许多,相信我,这是Infiniti最擅长的手法,其新车型的定位永远让人摸不着头绪。

『VQ 35HR引擎,比起FX车系的VQ 35系列更为先进,动力输出当然也提升不少』
  其实回想一下G35或M35后,你大概就了解其中的奥妙。这两辆性能出众的房车,单靠一具排气量高达3.5升的VQ系列引擎为动力,就能持续为Infiniti赚进不少订单,性能出众及价格公道当然是重要的因素,而事实上,G35及M35实在难以找到绝对门当户对的对手,因为它们的尺码总是较价格相当的对手大上一点,却又比高一级的对手便宜许多,因此,懂得精打细算的消费者,便将关键的一票投给Infiniti,再举个例子好了,若是EX35的售价与体型稍小的X3 2.5便宜近四十万,你会如何选择?

『Attesa-TS四驱系统成熟性十足,可接收G-Force信号,再与煞车系统及LSD配合』
『Infiniti以惯用的中控台界面设计为基础,配合缩小的SUV车身,操作起来很轻松』

  从此点便可看出,Infiniti在价位较高的级距里,不断打着物超所值的形象,吸引着意志不够坚强的欧系高级车车主,EX35最头痛的对手,应该是另一个同为日系美裔品牌的Lexus,旗下的IS 250、ES350及RX350等三款车售价,正好上下一起夹击EX35的生存空间,幸好EX35尚有这三款车所无法超越的能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