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回归“多功能”本色 试驾马自达5 2.0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之友   更新:2008-7-29 6:4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要因为这个标题而产生误会,马自达5 这款紧凑型MPV并没有8 个车门,它的动感活力称得上缤纷多彩,而空间功能的变化多端、花样迭出用五花八门这个成语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马自达5的外观』
  大家对马自达的MPV不会陌生,因为马自达的产品线中有一款大型MPV车型的名字就叫MPV——想记不住都不行!这只是玩笑,当初国产的普力马应该算是国内紧凑型MPV进入家庭的先驱,从它开始,大家逐渐认知了紧凑型MPV的家用属性与大型MPV的商务属性之间的差别。随着国内家庭消费观念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把第二辆车的选择意向瞄准了MPV车型:在家里有了轿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后,假日举家休闲旅游需要一辆空间大、载客多而且易于驾驶的车,MPV正好满足这样的要求。

  厂家也开始有针对性地调整MPV产品的定位,比如广本的奥德赛和长安福特的S-MAX都在弱化商务色彩,不过它们尺寸大、价位高,只适合较高收入的家庭;中等收入家庭更青睐紧凑型MPV,尺寸相对较小,价格与紧凑型家用轿车相当,可以做到“一车多用”,完全可以成为轿车的替代品。紧凑型MPV也有软肋:车内空间先天不足,即便勉强布置了7个座椅也会很局促,更舒适的使用状态还是5座,这样就不能完全满足中国式大家庭的出游要求——马自达5 似乎能够解决全部难题。

『马自达5的方向盘』
  自2005 年问世以来,马自达5 在全球市场均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去年销售超过10 万辆,其中欧洲市场占到总销量的近一半。现在这款车正式进口至中国市场,由一汽马自达的渠道销售,消费者很快就能见到它的身影。

  ● 动感的造型设计和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是这款车的最大卖点

  马自达的产品设计规划很接近欧洲风格,全系车拥有家族脸谱化的前脸设计以及风格统一的车身线条。马自达5的车身尺寸介于马自达3和马自达6之间,外形设计中带有马自达特有的运动味道,线条饱满而富有张力。从前到后还采用了类似大包围的设计,更显得动感十足。

『马自达5的内饰』
  非常喜欢它采用的双侧滑动门设计,好处非常明显:当乘客手里提着东西或者抱着孩子时上下车更方便。这种形式通常应用于侧面比较平直的大型MPV或商用面包车上,在马自达5这样轿车化的复杂曲面上实现这一功能则需要动一番脑筋——也出现了一点小问题:侧门打开时下端的导轨联接部分外露件过长,上下车时不小心就会把它当成脚踏板,虽然上面贴着警告标签,但在车主实际的使用中还是要格外留意。

『马自达5的前排座椅』

  马自达5 独特的“6+1”空间布局是其最大卖点,这里的“6”当然是指三排共6个独立座椅,可供6个成年人舒适乘坐;而所增加的数字1,当然不仅仅是多出一个折叠的座椅那么简单,它可以在第二排中间增加一个座椅变成7座车,也可以收起座椅变成中央通道,还可以当作中央扶手和杯架,还可以变成储物盒——这已经让人眼花缭乱了,再加上中排和后排的座椅都能很方便地单独折叠放平,坐在车里琢磨一下车内空间变化的排列组合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乐事。

  它确实解决了紧凑型MPV的空间难题,4565mm的车长和2750mm 的轴距还是紧凑型MPV的标准身材,却获得了舒适度及灵活度不亚于大型MPV的多人乘坐空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