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马自达2 富有MAZDA DNA的全新小车

作者:未知  来源:卓越汽车网   更新:2008-7-23 13:04: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全新MAZDA2在日本以及欧洲已上市将近半年,并在市场上创造了超出预期的优异销售成绩,即使是冲绳地区也经常在路上看到MAZDA2的身影。出色的造型设计确实是MAZDA2最引以为傲的强力武器,根据MAZDA2计画经理本藤 雅彦先生表示,MAZDA2设计之初便以「个人化智慧设定的都会小车」为目标,瞄准单身客层,创造一部好看、好开、省油,富有MAZDA DNA的全新小车。


  车身尺码上,全长3885mm比上一代短了41mm,全宽1695mm(略增15mm),全高则因设计理念改变而降低了65mm成为1475mm,2490mm的轴距则可争取更多的车内空间。

  MAZDA2最令人注意的外观设计莫过於那条前低後高的明显腰线,前後高度落差非常大,和前轮拱的弧线并未连成一气,而创造出张力十足的线条。与之平行的窗框下缘线条则是设计精髓所在,前端下缘比上一代车款低了四公分,配合座舱前移的A柱位置,成功地开拓更宽广的左右前方视野。

  最近几年许多新车走向缩小引擎室、A柱前移的Cab-Forward概念,但不少车款在A柱前移之後却造成过弯时的视角阻碍,MAZDA2这种高视觉张力的设计是第一个运用大幅度降低A柱窗框下缘以克服转弯视觉障碍的日系小车,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新车朝这个设计前进。

  高度轻量仍增加安全性 增加操控性更节省燃油

  如果说MAZDA 2只有外观吸引人,那未免太忽略这部小车的实力!为了增进油耗表现,恢复传统小车的轻盈以及优异操控性能(如果读者年纪够老的话,应该记得CITROEN AX那种不到八百公斤车重的轻量化理念能造就多优异的操控性),在越来越高的撞击测试标准下,运用最新的电脑模拟结构计算技术以及选择多种超高刚性结构钢材等努力,创造出既能降低100公斤重量又能达到欧洲NCAP撞击测试五颗星标准的优异成绩(欧规车款数据,因尚未有美规以及日本JNCAP的测试数字),节省下来的油耗表现可达每百公里只消耗6.8公升的优异表现,几乎与TOYOTA Yaris的6.7L/100km一样省油。

  节省100公斤之後带来的是更好的操控性,由於总体重量降低了10%,如果非承载重量(即承受车体重量的悬吊区域,包含轮胎、煞车等系统)没降低的话,反而会使操控性下降。在工程师的努力之下,前後轮悬吊系统获得关键性的突破,下悬臂、阻尼系统与连结关节之间的接点重新设计,後拖曳臂的轴承换成更轻巧的新产品,使得非承载区域减重达13公斤之多,这样的努力造就了Mazda2至少就理论上获得更优异操控实力的保证。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