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 家庭首选

作者:未知  来源:卓越汽车网   更新:2008-7-23 13:02: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关于车的梦想,或豪华奢靡,或运动激进,或越野剽悍,或温柔舒适……打住,打住,回到现实,紧凑级家轿才是圆你汽车梦的捷径,它们小巧亲民、配置实用又适合城市使用,最重要的是价格实惠。当然,车小可不一定没有文章可做,价格实惠不等同于粗制滥造和舍弃驾驶乐趣,如果你亲身体验了雅力士,相信再也不会认为小车就不能驰骋。


  长相乖巧不失酷炫,配置齐全不失温馨,操控灵活不失乐趣,况且它还能兼顾舒适与运动,更有丰田一贯不错的出众油耗,总之千万勿以“传统小车”的眼光去审视雅力士,不然只会大跌你的眼镜!

  事实上,丰田在中国对于紧凑级家轿市场的重视是由来已久的,不论是旧款威驰还是悬挂一汽标徽的威姿都试图在这一级别市场越众而生。但长相乖巧的威姿却并未达到预期的目的,技术的相对落后是制约这款小车发展的主因。而对于两厢紧凑轿车,国人似乎更青睐于精品的德系和价格更为实惠、样子更新颖的其他产品。

  铩羽而归的丰田并不甘心,如今全新的雅力士携一股“劲风”而来,迎接它的将是POLO劲情、马自达2、雪佛兰新乐骋以及即将面世的本田新飞度等一班强劲对手。

  ● 真正的丰田欧洲“小钢炮”

  让我们先来审视一下雅力士的历史渊源。欧洲是小型车的发祥地,也是检验一款小车成功与否最客观、最严格的市场。而丰田的首款世界级战略小车也正是瞄准了这个市场。为了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丰田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推出了世纪战略车NBC(New Basic Car)。1999年,丰田把NBC系列第一款车型“Yaris”投向欧洲市场。“Yaris” 这一名字源于古希腊神话中一位象征美丽的女神——“Charis”,“aris”取自“Charis”,又寓意时尚之都 “Paris 巴黎”;同时在前面加上“Ya”,而这一短语在德语中的意思则为认同。

  作为全球战略车型的雅力士,从名字就能看出各国多种文化融合的特征。当然,来到中国,相比之前的兰德酷路泽、卡罗拉而言,雅力士可算是丰田统一全球车型称谓后在中国市场上最“上口”的一款车型,既然先讨了个“口彩”,那么自身实力又如何呢?

『雅力士的内饰』
  毫无疑问,丰田的设计师赋予了雅力士讨人喜爱的长相。圆润饱满是能形容雅力士最贴切的修饰,前部车身在长度和宽度方向上的流畅性,使得车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都饱满圆润。短小的发动机舱盖并不会让人感觉臃肿,不仅充满张力,同时也令这款紧凑级家轿散发出强烈的动感。由此延伸而下,直至前保险杠下端的两根筋条勾勒出雅力士的“脸型”,硕大的前大灯圆润可爱,而两个前雾灯的位置又恰到好处地增加了车辆正面而观的宽度,令雅力士显现出小车中难得一见的“大气”。

  蜂窝状的进气格栅是最能体现动感的,如果你和我一样幸运,驾驶的是RS版本雅力士,那么专属的“RS”红色标识则会点缀在进气格栅上。侧面的两条腰线,一高一低,并稍向上扬,勾勒出动感的同时不忘短小圆润的主旋律,而尾部的掀背造型则变化更大,简洁干脆,尤其是尾灯的造型别致,能够与前大灯相呼应。

『雅力士采用双层手套箱设计』
  丰田为喜爱极致运动的车主准备了RS车型,除去车头的标识,RS版本雅力士还增加了侧面扰流裙和尾部扰流尾翼,而顶配的车型更有前后保险杠的扰流板。尽管没有在底盘、动力等实质方面进行重新调校,但这种金玉其外的“运动方式”相信会赢得更多普通消费者的认可。

『雅力士的』

  整体而观,雅力士不愧为在欧洲市场打拼多年的“小钢炮”级“人物”,车身线条简单明快,营造出视觉上的简洁流畅,明快清爽,紧凑有力。如果配合雅力士丰富炫酷的7种车身颜色,则更显阳光、朝气、活力和激情。而主打的黑色和紫色则显然为雅力士的“双性”特征定了基调——男女消费者各取所需,市场受众更为宽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