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 家庭首选

作者:未知  来源:卓越汽车网   更新:2008-7-23 13:02: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8分钟,情定雅力士

  丰田在中国的市场营销一直是众多企业效仿的典范,卡罗拉的“5米”营销已经成为经典的案例,现在,雅力士的到来让善于在空间上做文章的丰田可以将这种营销拓展至时间上,因为经过8分钟的试驾,或许你就会和我一样爱上这款丰田的精致小车。

  时间关系,此次试驾仅仅与雅力士的驾驶席亲密接触了8分钟,但就是这短短的8分钟,却造就了我不同以往的驾驶感受。

『雅力士的搭载1.6 L发动机』
  试驾车辆为搭载1.6 L发动机车型,这台发动机与卡罗拉的1.6 L发动机出自同一系列。采用双凸轮轴的Dual VVT-i技术,最大功率87 kW,最大扭矩150 N?m。发动机低转速车身的响应就极为迅速,尽管最大扭矩出现的时刻较晚(4 400 r/min),但绝不影响城市道路上的超车,而一旦驶上赛道,1.6 L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储备就得以施展,车速100 km/h后,提速仍然从容,毫不费力。但高转速下发动机的噪声则稍显凌乱。

  4挡自动变速器的表现比预期要好很多,换挡比较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在全力踩下油门踏板之后,变速器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降挡反应,提供充足的动力让驾驶者提速。

  而1.3 L发动机显然并不是为提升动力而生,如果查阅威姿的技术参数,你会发现8A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新发动机同为63 kW,而最大扭矩更是减少了3 N?m,当然,发动机的技术先进与否不能仅靠功率和扭矩两个数据来衡量,质量的减轻、DOHC、VVT-i的技术已经装备在新型发动机上,由此而带来的好处也显而易见,90 km/h等速油耗仅为5.3 L/100 km,比搭载8A发动机的威姿整整降低了0.7 L/100 km。怎么样,是不是该考虑把自己车库里那辆胃口惊人的“大车”扫地出门了?

  ● 丰田的小型车“常青树”,秘诀不再是中庸

  作为紧凑级家轿,雅力士在配置方面并不吝啬,可调式方向盘、EPS电子助力转向、中控门锁、智能钥匙、设有AUX外接音频接口的吸入式单碟CD音响(含AM/FM及MP3、WMA播放功能)等配置都能在车内找到。

  即使制动系统仍然采用了这个级别偏好的前盘后鼓式,但瑕不掩玉,包括ABS+EBD+BA、GOA车身、前排二级式双SRS气囊、侧SRS气囊及窗帘式SRS气囊等安全装备的配备,还是让雅力士成为丰田最坚固的紧凑两厢车,早在2000年,雅力士就曾获得了欧洲NCAP五星级评定,尽管如今已历经8年,但2007年雅力士与雷克萨斯在东富士研究中心的碰撞测试还是给予了这款车型“安全”的特性——在以55 km/h的时速发生剧烈碰撞之后,雅力士车身的损害度并不比雷克萨斯高。

  自1999年上市以来,Yaris在全球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300万辆,这令其成为丰田小型车不折不扣的“常青树”。各方面均衡的表现是丰田一贯的长处,也正是这种相对的中庸造就了丰田的一颗颗“常青树”,造就了全球产销头把交椅的企业。不过,雅力士是个例外,因为小型车不需要包罗诸般本领,有个性才是年轻消费者的诉求。话说回来,雅力士的特点也不算少,饱满钢劲的长相、与长相相得益彰的“气力”、灵活上乘的操控……样样不俗。

  雅力士的到来令丰田在紧凑级轿车领域有了更足的底气,而落户“丰田21世纪全球模范工厂”——广州丰田生产,并采用 “广汽TOYOTA”这一品牌渠道进行销售也有着更深层的含义,要知道开着这样一款小车去享受凯美瑞级别车型的服务可是购买之初很难想象到的增值实惠。虽然已过年中,但广州丰田还是为雅力士定下了3.5万辆的产销目标。目前雅力士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始接受预订,正在考虑买车的年轻消费者不妨将它加到你的“购车备选名单”中。至于价格,当然可以参考一下新威驰,想必这样的结果还能让你在“名单”中为它重重的“加个圈”!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