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 家庭首选

作者:未知  来源:卓越汽车网   更新:2008-7-23 13:02: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2460mm轴距的大文章

  看看雅力士的内饰就知道丰田在精品小车领域的决心和实力,精细的做工已经可以同这个级别中任何一款“精品”叫板,不过尚需提高材质的选用。

  车内的设计与新威驰极为相近,包括三辐式方向盘、空调出风口、车外后视镜调节按钮等细节都让我怀疑南北两个合资品牌车型的部分零备件是否可以通用?雅力士的车内简洁、时尚且充满质感,纵列式中控台设计充分考虑了节约空间和简化使用功能,加上中置一体化设计的自发光仪表盘,由上至下垂直延伸,使整个仪表台成一个T字形。自发光式仪表盘采用了琥珀色,相同的颜色也在中控面板的背光灯上得到应用,运动的感觉跃然而出。

『雅力士的铝合金轮箍』
  垂直布置的三个大空调旋钮不仅便于操作,而且这种设计使得中控台可以设计成细长造型,节约出来的中控台两侧空间让前排乘客腿部空间宽裕了不少,最大限度的提高了空间的使用效率。而侧门板内侧的大倾角设计也让乘员的臂膀更为舒适,类似的人性化装备包括了中控台底座边上的CD盒、副驾驶席前的储物盒以及遍及全车的众多储物空间。可惜的是新威驰上那个不规则状的中央扶手并没有得到沿用。

『雅力士的后排座椅』
  不出意外,短小的前悬和后悬让雅力士车内的乘坐空间得以提升,但提升效果如此明显、幅度如此之大却是我未能预料的。因为即使是和新威驰相比,雅力士的轴距也缩短了90 mm,要知道,在紧凑级车型上,90 mm的距离已经是天壤之别。雅力士的设计师显然深谙此道,他用四轮四角的设计填补了轴距的缩短,提高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

『雅力士的行李箱』

  坐进车内,前后排宽裕的乘坐空间令人叫绝!尤其是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没有一般小型车的局促感,后排平整的地板也让我感到欣慰。2 460 mm的轴距却能做出如此大的文章,在这方面能够与雅力士抗衡的恐怕只有以此见长的飞度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