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体验马自达3Sport带给你的快感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   更新:2008-7-23 12:5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动力大跃进 安全更强化

  Mazda 3 Sport此次进击市场来势汹汹,靠的不光是绚丽的运动化外观,骨子里也得有点本事才成!搭载了2.0L/VVT序列式可变汽门正时的MZR引擎,新世代的MZR引擎提供了150ps最大输出马力,且可变汽门正时可依据引擎转速,即时改变汽门开关时间,确保引擎在任何状况均有最佳的线性动力输出,且可维持油耗在最佳的表现;既然名为运动版,且有不错的输出数据,当然不可仅采用一般自排变速系统,Mazda 3 Sport配置Activematic电子四速手自排变速箱,齿比设计绵密,换档时间迅速,对於整体操控乐趣加分不少!


  说起成员安全,Mazda 3 Sport展现了全面的防护设计,包括车室内不同位置的六个安全气囊防护、DSC动态车辆稳定系统、四轮碟煞ABS防锁死系统等,比起同等级距车款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

  进弯频摆尾 加速轻又快

  Mazda 3 Sport驾乘起来的感觉,偏於硬朗的底盘回馈以及悬吊设定,却没有因为这样的设计而牺牲乘坐感受,舒适度还是很像标准房车;市区加速轻巧畅快,方向盘偏轻其实让笔者不甚习惯,不过也许对於女性车主来说,在市区可以更容易操驾;进入新店山区,上坡路段堪称轻盈,四速手自排变速箱反应不错,进退之间灵活非常,高速直线路段其实就可以感受出Mazda 3 Sport底盘相当坚实,动态稳定。

  进入弯道操驾,突然感觉这不像是日系车的底盘调性,反倒有几分德系车的味道,车头进入弯中,轻旋方向盘,颇为听话地指向正确位置,左右游移之间重心偏移并不严重,这样的感受给了试车组更大的信心拉高弯速,不过这一拉高速度进弯,车尾呼地躁动了起来,後轮失去离心力的瞬间,稍作反打方向盘修正的动作,再尝试着差不多的弯速反覆进弯,果然车尾动态漂移不定,但车头指向性却很精准,也许准车主们可以考虑好好强化後悬吊的强度!

  Mazda 3 Sport以这样纯正日系血统的面貌呈现在国人面前,的确再度对市场投下震撼弹,不过令人感觉有点可惜的是仅引进2.0L车款,并未引进同系的2.3L车型供车主选择,不过在这车市的惨澹冬天里,Mazda 3 Sport绝对足以堪称巨星。

  (来源:OMYCAR)

上一页  [1] [2]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