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工厂落户重庆

作者:未知  来源:北京晨报   更新:2008-7-8 15:3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工厂已经提上日程,并且确定落址重庆。南京工厂半年来的清淡表现是促使这个三方合资公司的重心再次西移的主要原因之一。 第三工厂的产能和南京工厂差不多。

在车型的投放上,将遵循福特马自达新车交替投产的均分节奏。目前看来,预计第三工厂不会在今年年内启动。

在南京工厂,提到第三工厂落址重庆这一消息时,仍有人唏嘘不已。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南京还有一片土地,原计划用来对南京工厂进行扩建以彻底缓解重庆方面的产能紧张。但鉴于南京工厂半年来一直开工不足的情形。长安福特马自达最终决定投建第三工厂,并且仍旧选在其西南总部重庆。而南京工厂的闲置土地也即将被南京市政府收回。

半年过去了,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第二工厂在南京落寞无比。而就在不到一年前,其高层曾对这里的红火充满希冀,表示有信心在2008年就达到16万辆的满产满销,且表示已经做好了将产能扩充到20万辆的准备。

然而,来自长安福特马自达每月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一共生产了2.79万辆马自达2,卖出了2.62万辆车。而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总产量和销量分别为12.54万辆和11.71万辆。很显然,年产能为25万辆的重庆工厂又一次接近满负荷运转,而南京的微弱之势也显露无遗,这却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所不能预见到的。

来自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的反映是,由于价格过高,马自达2的销量并不理想,三厢马自达劲翔上市后,销量有所起色,目前每月平均每家店为三四十辆。但相比之下,马自达3仍是支持店里销量的主要车型。

而另一方面,来自南京工厂的内部信息是,由于成本过高和开工不足,目前,整个生产线仍没有进入盈利状态。据了解,由于马自达2采用的是全球同步研发和在中国的全球首发,因此,前期两三年的研发费用全部都要分摊到销售环节,再加上钢铁进价每季度1000元/吨的涨价,马自达2的定价空间十分有限。今年10月份,福特新嘉年华(图库 论坛)将在南京工厂投产,但无论这款车表现如何,南京工厂今年的满产满销计划都很难实现了。


 

汽车录入:aosora    责任编辑:aosor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