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新一代安全车型 马自达ASV4进入测试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   更新:2008-6-11 15:0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马自达日前开始了其新一代安全车辆的公路测试工作,新一代安全车型(Advance Safety Vehicle)是由日本政府为未来汽车安全所设立的一种理念,马自达的车型称为ASV4。这套系统是通过使用车与车间的通讯系统在类似盲区或是曲折的道路等驾驶员视野受限的地方来对驾驶者提供警示以保安全的一套系统。

马自达ASV4

  目标就是减少甚至是避免两辆车在出现视野盲区,追尾及一般性如右转(日本为左舵国家)事故中碰撞,减少驾驶员的错误行为。

  有关双车盲区碰撞避免系统的测试已经开始,而相应右转与追尾碰撞避免系统的公路试验将于今年末开始。

  这项试验项目日前已经进行到第四阶段,这个项目是以日本政府的ASV升级计划为指导,致力不从心于提升ASV技术研发,实用性和推广范围,并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率。

  这项ASV项目是于1991年由日本政府启动。第一阶段到第三阶段马自达已经通过自己各种安全技术达成目标。

  这些包括:

  后车监视系统可以检测出车辆以高速向己车靠近;马自达的Precrash安全系统,通过使用微波雷达来探测未来可能的障碍物,然后提醒驾驶者,如有必要自动制动。

  这个项目的第四阶段于2006年启动,预计到2010年完成。

  在2008年1月,马自达开始了ITS(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的有效性试验,这是与广岛地区的当地政府机构,学院与工业合作进行的。

  ITS使用更高级的远程通讯技术在人,车,道路设施之间创造一种立体的网络,通过这一网络解决交通中的问题,比如公路事故,交通拥堵和对环境的伤害等。它会与公路边上所安置的探测器相连接形成一种路-车通讯以探测驾驶员无法看到的潜在危险。通过在同一区域进行ASV公路试验和ITS试验,马自达可能同时检测路-车与车-车通讯系统的有效性。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