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探寻长安福特马自达快速发展之路

作者:未知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08-6-11 15:0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0日,记者与国内20家主流媒体的同仁来到江宁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一同感受了这个“国内最先进”的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先看这样一组数字——

  2007年福特品牌车型(S-MAX、福克斯、蒙迪欧、蒙迪欧-致胜)共销售174,018台,同比增长33%,成为当年国内增长最快的单一汽车品牌。被过滤广告

  作为唯一同时获得欧洲和北美年度风云车型的明星产品,截至2008年4月,福特福克斯在中国市场取得了超过26万辆的总销量。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已经成长为一个大型、现代化、跨地域、多品牌经营的整车制造企业,拥有重庆和南京两大工厂,年产能达到41万台。

  世界一流的产品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引进和生产的每一款车型,都是福特和马自达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的集中体现,每一款车型都在全球拥有赫赫声誉:比如福特福克斯(唯一一款同时获得欧洲和北美年度风云车的国际明星产品)、蒙迪欧-致胜(2007年度风云车)、福特S-MAX(2007年欧洲年度车型)及马自达2(2008年度世界风云车型大奖)等。福特和马自达的优秀品牌基因,决定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的产品具有国际一流的品质高度。

  世界一流的质量

  一辆车,是一个5000多个零部件的组合。这5000多个零部件中的任何一个出现了质量问题,或仅仅是安装没有到位,都会影响到整车的质量水平。因此,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工厂”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对每辆车的设计、开发、采购、生产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控制。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总投资38.4亿元人民币,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车间。

  冲压车间,拥有两条全封闭、高速自动化冲压线,冲压速度达到每分钟15次,运用国内最先进、最快速的换模方式,能在3至5分钟内实现整线模具的自动切换。

  焊装车间,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柔性化自动生产线,可同时共线生产8种不同底盘的车型。

  涂装车间,在国内首次采用环保效能最卓著的“三喷一烘”喷涂工艺。

  总装车间,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扭矩监控系统,对88个关键工位进行监控,自动处理扭矩紧固信息并与生产线控制系统联网,杜绝不合格车辆流入下一道工序。

  世界一流的服务

  长安福特的销售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授权4S经销商店已达200家,销售网点总数达到300家。长安福特通过推行福特全球统一和高标准的Ford Service服务体系——“福特QualityCare”、客户关系中心以及包括道路救援在内的系“贴心无忧”服务。在2007年四季度“中国汽车质量与售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中,长安福特名列全国汽车厂家满意度第一。同时,长安福特还是国内汽车行业中最早推出覆盖全国的“道路救援服务”的汽车制造商。该服务由专业的救援团队提供,并设有全国统一救援热线400-6501-668。自2007年11月1日起,购买福特新车的车主可享受2年免费的福特专业道路救援服务。而对于2008年1月1日后购买新车的车主,将有机会体验更为尊贵的升级服务。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