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CRV >> 正文

日常行驶近乎纯电动 CR-V插电混动版前景分析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0-14 10:57: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无疑是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过程中的重要力量。产销量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销量超过450万辆,占全球50%以上,引得各大车企纷纷加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中汽协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0.6万辆和10.9万辆,同比环比均有明显增长。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增速更为明显,产量为2.4万,同比增长73%,销量为2.1万,同比增长26%,在“后疫情时代”显示出比纯 电动车 型更强的增长势头,而这一趋势让不少车企开始加速在插电混动车型市场布局。


东风本田便是其中之一。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东风本田旗下首款插电混动车型CR-V插电混动版正式亮相,新车的外观、内饰与混动版保持一致,仅在标识等细节处有所调整,动力上搭载由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插混技术行业领先 CR-V插混版即将上市


作为CR-V的衍生车型,CR-V插混版的整体延续了中期改款CR-V车型的设计风格。 外观方面,新车横幅式镀铬饰条贯穿车头并与两侧大灯相连,该车前保险杠设计具有层次感,底部梯形格栅周围带有镀铬饰条贯穿。新车尾部增加了PHEV的标识,突显了新车的动力属性,两侧LED尾灯中间由镀铬饰条相连,保险杠造型相比燃油版只是取消了尾排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94/1861/1679毫米,轴距2660毫米,相比燃油版车型在长度和宽度均有所提升。内饰部分CR-V插混版采用与燃油版车型相同的内饰设计风格,整体内饰更偏向于居家和实用。



动力系统是此次新车最大的变化,CR-V插混版搭载了本田独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以高效双电机I-MMD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由2.0L发动机+电机组成。通过电池的高容量、高功率化以及转换器的高输出化,大幅提升了续航里程和系统效率。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电动机额定功率为67.5千瓦。续航方面,纯电续航里程达 80km以上。



根据本田官方给出的定义,这套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其纯电模式能够在更多日常驾驶工况下应用 ,从而最大限度减少内燃机的参与。这意味着如果你大部分时间只是在市内上下班或者购物,几乎可以全程实用纯电模式行驶,经济性和环保两不误。


市场大有可为 CR-V插混版前景值得期待


从文章开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增速和销量结构不难发现,在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充电速度等限制因素没有很好的解决的前提下,插电混动车型是新能源出行最好的选择之一。 一方面,插电混动车型没有续航里程焦虑,另一方面,其在油耗方面相比燃油车有着绝对的优势,能满足节能环保的要求。



同时,与纯电动车主流细分市场分布在低端和中高端不同,消费者对中高端插电混动车型的接受度最高 。比如,2019年国内销量最好的插电混动车型为宝马5系插电混动汽车,销量超过2万5千台,比亚迪唐DM与帕萨特插混分列二三位,途观L插混也进入销量前五。随着插电混动市场的不断发展,这一市场留存有巨大份额等待更多车型去填补。



CR-V插混版的到来,显然就是看准了这一机遇。在国内汽车细分市场中,SUV市场的火热已经持续多年,作为紧凑型SUV市场的常青树,CR-V销量一直位居合资SUV前列,在中国市场拥有超过200万用户,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CR-V更是多次霸占合资SUV销冠的位置,这些都为后续插混版带来了极高的关注度。 一旦CR-V插混版上市,意味着CR-V集齐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再度成为细分市场的先驱。


写在最后: 近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此次路线图的最大变化在于对“混合动力”看法的转变,提出积极推动传统汽车实现“混动化”。这意味着虽然以纯电动为主导的新能源战略没有动摇,但节能车开始更受重视。


这对东风本田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引领者之一,东风本田此前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多款锐·混动车型深受消费者喜爱。如今,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无限接近纯电动车,却依然可以实现加油的CR-V插混版的到来,前景值得期待。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