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造车新势力2.0入场 ARCFOX只想和用户交个朋友?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0-7 8:3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北汽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动品牌ARCFOX正式定名极狐,同时其首款车型——ARCFOX αT也同步启动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5-33万元。在发布会后,网通社与北汽新能源多位高管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ARCFOX BU总裁于立国对ARCFOX极狐品牌的品牌定位、未来发展规划及营销举措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ARCFOX定位“造车新势力2.0” 是合资企业的新业态



对于ARCFOX这样一家出自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很多人对其品牌定位都很模糊。对此,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认为ARCFOX是“造车新势力2.0”,是合资企业的新业态也是合资品牌的新生态,ARCFOX品牌由北汽和麦格纳共同投建,双方会共同维护品牌价值,这在以往的合资企业里几乎没有。



此外,ARCFOX和华为的深度合作还造就了造车的新模型,ARCFOX负责硬件,华为负责软件,形成了分工明确的新商业模式,三方共同合作推动产品的进步,也可以帮助ARCFOX品牌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前瞻技术领域与时俱进。


三大基因铸造ARCFOX核心竞争力



在本届北京车展期间,ARCFOX αT正式启动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5万-33万元,这样的售价对于一个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来说并不算低,但刘宇却充满自信:“ARCFOX αT完爆40万以内的汽油机”,刘宇的自信源自ARCFOX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ARCFOX BU总裁于立国详细介绍了这种差异化优势的来源,他认为ARCFOX品牌拥有三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基因,三大基因同样来自三个合作方,首先是北汽,北汽过去十年深耕新能源汽车发展,建成了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北汽带给了ARCFOX全面电动化的基因。


第二是麦格纳,麦格纳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累计生产了370万辆豪华车,豪华品质是与生俱来的,麦格纳带给了ARCFOX豪华品质的基因。


第三是华为,北汽和华为的合作不仅局限于5G通信,还包括自动驾驶、芯片、软件、云、人工智能、智能座舱、人机交互等多个领域,华为赋予了ARCFOX领先的数字化基因。


三大基因保证了ARCFOX既具备全能的电动化能力、优质的豪华品质以及全面数字化的能力,而这三点也形成了ARCFOX征战高端电动化市场的核心优势。


与用户交朋友,同时接受用户的“否定”


对于一款全新产品而言,除了过硬的产品力,营销工作也要做到位。对于ARCFOX这样“晚到”的选手来说,营销更是重中之重。对此,刘宇认为ARCFOX要做好两件事,第一是和用户交朋友,用实在的产品和用户做朋友;第二是把服务做好,要做到真正的覆盖。



同时对于口碑的塑造,刘宇表示:“我们一直认为口碑不是塑造出来的,打造塑造什么样的品牌定位这是个伪命题,品牌是品出来的,没人开你的车你什么也不是。”在刘宇看来,正确的流程应该是:让消费者去开,去体验去,然后挑毛病、吐嘈,我们来改,然后再让他去体验。


于立国同样持这样的观点,他认为传统国有企业是不愿意接受骂声的,但既然ARCFOX希望踏下心来服务好消费者,就要听听用户的声音,理解消费者的抱怨。并通过快速迭代来解决消费者的吐槽,这才是我们为消费者好的本质。


写在最后


其实笔者在9月初已经体验了ARCFOX αT这款车型,从其试装车的表现来看,将其称为北汽自主板块最好的车并不过分。在本次北京车展中,ARCFOX αT也已经启动预售,距离其正式上市也不远了,真正检验ARCFOX的时刻也将到来。相信持与用户交朋友心态的ARCFOX,能够给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带来一股新风。


(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