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领克汽车陈思英:重视客户之声和跨界营销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9-27 13:07: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20北京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先生进行专访,他表示:领克品牌自2016年诞生以来,就自带互联网品牌属性,APP注册用户已经接近100万。品牌非常重视抖音、B站、快手等上面的客户,这叫客户之声。且特别重视和喜欢做跨界营销,年轻人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和用户做平等的沟通。



网通社:陈总你好,欢迎来到网通社直播间,领克马上迎来了四周年,您先简单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这四年的成绩?


陈思英: 特别感谢广大网友对领克品牌的支持,也感谢中国的媒体老师给了领克品牌一个好的环境,也感谢信赖领克品牌的30多万客户。成绩谈不上,因为领克也是刚刚起步,我们只是在前进的路上还有很多做得不够的地方。回顾四年不到的时间,的确是经历了中国市场几个比较大的变化,市场的高增长时期,市场的下行以及今年的疫情,虽然跌宕起伏,但是我觉得挺好的。对于一个新的品牌,有了这样的经历以后,才能为以后更大的进步和成绩奠定好的基础。


第一,“量”,截至2020年8月31日,领克实现了341,684台的总销量,迎来了接近35万用户的信赖。2017年11月28日领克第一款产品投放市场后不到3年就迎来了30万左右的量,这个量意味着领克是中国高端品牌中最快实现30万辆的品牌之一。


第二,“品牌”,2016年10月份,领克品牌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生而全球、开放互联,大家对领克品牌有了一个认知。历经4年,领克品牌时尚、个性、运动、科技这几个比较典型的标签被客户广泛认知,很多年轻客户,甚至一些年轻态的客户在选择潮流、时尚汽车品牌的时候,往往会把领克品牌纳入备选,甚至成为他主要考虑的品牌之一。


第三,“群体”,领克迎来了高知识结构和高质量的年轻客户群体,整个领克产品的用户平均年龄32岁,85+90后超过2/3。领克03以及03+的用户中90后的占比就很大,包括刚刚上市的领克06,几乎都是90后甚至还有95后;领克02女性用户占比超30%,而且领克用户中的IT从业者、科技从业者、创业者比较多。



第四,领克品牌自2016年诞生以来,就自带互联网品牌属性,所以领克很早就建立了自己的APP。领克APP现在已经成为用户买车、用户社交、分享等重要平台,目前注册用户已经接近100万,其中34万以上都是车主,因为领克APP和车是强关联的,很多用车是通过APP实现。


另外60万以上的用户是通过领克品牌各种各样的线上活动积累的潜在客户,是关心领克的品牌,参与领克的品牌,喜欢领克品牌的用户,所以我喜欢把这些用户转化为车主。有了这样好的平台以后,很多用户在上面可以实现比如说咨询、买车,你可以选择你所在城市的经销商,而且在APP上有评价机制,你可以选择这个城市评价最好的经销商。注册用户接近100万,月活超47万,日活超9万,这是数字生态的平台。


第五,很重视用户体验和用户声音,在任何产品下了解和搜集到的客户声音,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产品意见。


第六,领克坚持用户第一,以用户为中心,用户在哪里领克品牌就在哪里。领克的用户很年轻,社交属性很强,他们就是互联网的源助力。领克特别重视可以和用户交流的平台,比如当下有影响力的社交平台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知乎等等。第二,领克也重视在这些平台上输入的领克的优质产品和内容。不久前做了6000个样本调查,有71%的用户都愿意推荐、介绍领克产品给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这是我们非常欣慰的。


这几年的发展,成绩谈不上,只是在进步的路上,领克还在不断地攀登,最重要的还是感谢客户的信任和信赖,感谢媒体老师,感谢行业给领克这样的发展和机遇。



网通社:您刚才很谦虚,粉丝量接近100万,用户量接近 35万 ,这个成绩对于年轻品牌来说真的是可圈可点。您说的年轻消费者对于品牌的需求,其实更多的不是品牌怎么样,而是谁能给我最好的体验,我就会变成那个品牌的用户,领克抓到了这一点,达到了这么好的成绩。很多品牌都在说年轻,我们朝着年轻发展,注意年轻的消费者,但是领克却抓住了一个可以说非常成功的精髓,这块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对于领克06包括领克05,它是怎样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和他触电的?


陈思英: 的确是刚才老师说的,领克品牌给客户的感知就是年轻的品牌,就是年轻人喜爱的品牌,甚至是年轻人愿意推荐和宣传的品牌。首先,领克还是给客户打造、设计、定义了年轻人喜欢的汽车设计,提供了产品体验,包括感知、用料、动态驾驶乐趣,给了年轻人喜欢的新的豪华的品牌概念。年轻人已经不再迷信品牌国别了,他们有天然的自信,中国经济的发展推动了这代年轻人的品牌自信、文化自信,领克在这个时候应运而生也是年轻人喜欢我们的重要原因。


第二,我们给用户提供好的产品,也给客户提供很好的体验,这些都是客户感知的方面。领克01、领克02、领克03、领克05、领克06这些产品都满足了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喜好。领克01就是年轻的家庭用户,它是一款比较均衡的,全能的、智能驾驶的SUV,能满足你的初心,还有两驱、四驱,有汽油车还有电动车。


领克02就是跨界的运动型的轿跑SUV,就是小姑娘小伙子喜欢的钢炮,选择02车型的是因为外观和颜值买了这车,另外02还提供了一些比较特别的颜色,还提供了1.5T、2.0T等不同的动力,还有汽油车和电动车。


领克03是运动轿车,领克参加比赛就获得了世界冠军,不仅仅是领克的骄傲、客户的认可,也是中国的自豪,领克03就是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轿车。包括在03基础上推出了中国首款性能运动轿车领克03+,2.0T、8AT这些,254匹马力,350牛米就很硬核。领克05满足了年轻人对豪华运动SUV的追求,颜值满足了很多年轻人对个性化的选择,高端个性、引领潮流,这是潮流。第二个对豪华感,车门打开豪华感扑面而来,里面的用料、设计、氛围灯等等给大家带来的豪华感不言而喻。


第三个是科技,给大家带来很好的车联网的体验。


第四个就是动力,这个动力也给大家带来很好的驾驶乐趣,05就是极能运动SUV,就是你最好的就是我们的标准配置,我们面临的人群就是自带光环的,的确这个产品上市以来,也是供不应求,订单已经突破2万,月销量在4000-5000的水平,售价20万的价格。


领克06就是为个性开放,热爱潮酷时尚的年轻人量身打造的SUV,这是集性能、科技、智能于一身,智能化的智能驾驶辅助都有,还有自动泊车,当你车位不够大的时候,人不用进去,自己用手机遥控车就可以进去了,也不用考虑车位不够大上不了车,用手机就可以开出来,当然很安全。而且领克06在50公里加速度的情况下,在空中就能打开气囊保护用户。



网通社:像您说的,其实每一个产品都有一个特别明显的标签,针对不同的用户,包括不同的喜好都有明显的标签,但是有一点,产品都是非常有个性,而且非常漂亮。


陈思英: 对,因为我们的设计在欧洲,欧洲的很多设计理念和前瞻性的设计,的确是捕捉到了年轻人对设计的理解,而且领克的设计具有很强的原创度。


网通社:就像您说的,其实产品意义是很重要的一点,对于现在年轻的消费者来说,营销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对于领克来说,营销服务有什么样的规划和变化?领克如何做到创新?


陈思英: 创新永远在路上,领克品牌就是挑战一切惯例,做的都是超乎常规的,超乎想象的行为,还get年轻群体对品牌和产品的体验,这些客户就是互联网的源助力。比如抖音、B站、快手等等平台,我们非常重视这上面的客户,这叫客户之声,我们特别重视这块的运营。


第二,特别重视和喜欢做跨界营销,就是出圈营销,大家都知道我们和一些社交健身的栏目品牌,比如说keep,再比如说屈臣氏,去年领克01、02和乐队的夏天做了乐队的推广,包括做了健身推广。去年夺冠以后,和从小就知道的娃哈哈饮料合作,包括这次领克06发布的时候,推出了9号平衡车最后一公里,就是04一款产品延伸的产品之一,这都是年轻人喜欢的跨界出圈的产品。年轻人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和用户做平等的沟通。


用户可以在我们的APP上面选择消费行为,还可以做社交,做分享。比如说APP上有重要的领地伙伴,就是很多车主本身自己就是一个商业者,就是一个创业者,就是某一个公司或者某一个行业某一个领域的自营者,我们就愿意把这些客户的商业资源和APP结合起来。客户通过APP可以选择所在城市的领地伙伴,选择APP上某一个商业伙伴的时候,你到他家通过手机打卡,消费都有相应的权益。我们也希望通过生态,为领克车主赋能,这是我们的特色,客户就愿意和我们玩在一起。


每年还有定期的圆桌派,把客户的意见领袖召集在一起,听取他们对品牌和产品的意见,集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改善我们的产品,所以我们特别在乎用户的声音。


网通社:您说的这个,可能APP不是传统意义的推一些服务,或者一些所谓的售后,或者是一些保养,更多是通过APP可以交到朋友,而且通过自身的业务,可以做一些交流。


陈思英: 还可以带来商业机会。


网通社:您能不能介绍领克ZERO concept车型的亮点?


陈思英: 这个车型9月23日做了基础解析会,发布了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亮相了架构首款电动车ZERO concept,其实它已经是准量产了,在明年就会推向市场。这款车做一个基本介绍就是智能的,提供全场景、智能化的完全的自动驾驶,而且能够实现FOTA不断的迭代和升级,这是智能方面。


第二,性能,所谓性能有几个参数,很多年轻都关心的,性能:1.续航,NEDC续航超700公里;2.加速性,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4秒,这是最重要的性能方面。3.豪华感,无框电动门、(离地间隙150-220mm)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挂。


网通社:所以我们也期待尽快看到。


陈思英: 我们也尽快推向市场。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