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欧拉品牌余飞:白猫开启新零售“出圈”模式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7-18 7:15: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城汽车近期在营销方面不断玩出新的花样,首先是长城炮的命名,让很多消费者还未看到真车就记住了它的名字。其次是大狗的命名海选事件,再一次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并成为了茶余饭后的话题。最后是欧拉白猫的出现,不仅延续了之前的命名的热度,还开启了欧拉品牌新零售的“出圈”营销模式,可以算是将命名营销玩出了“Plus版”。



7月15日,白猫正式上市,而网通社借此机会与长城汽车销售副总经理欧拉品牌销售总经理--余飞进行了一次深度访谈。在访谈过程中,我们从白猫的产品定位、消费人群、行业定位、品牌形象等纬度进行了沟通,发现欧拉品牌在营销方面已经做足了“出圈”的准备。


定位精准才能把握客户


欧拉是一个年轻的新能源品牌,同时也是务实的品牌,为何这样说?从iQ的诞生之日起就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出行工具,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在此之后R1车型的出现,依然是围绕着年轻消费人群所打造,不仅满足短途出行的需求同时还暗含了时尚、年轻化的品牌形象,而白猫的出现,欧拉品牌定位依旧没有改变,年轻化,潮流化等因素均有所体现。



除此以外,欧拉品牌还洞察到二次元消费者人群的对新能源产品的诉求,这类消费人群不单单具有朝气蓬勃、向上的生活态度,还是非常有个性、有想法的人群。所以白猫不仅要满足普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还要锁定二次元消费人群并触发他们的内心欲望。


好记、好认的命名才能零距离接触客户


光有精准定位还是不够的,还需要好的命名来加持。第一点:命名一定是符号化,它可以直接烙印在客户的心里,这个非常重要。第二点:客户对车辆命名有了深刻印象后,才能在购买车辆的时候想起这个品牌,所以,好记、好认就成为了重要的购车因素。第三点:好的命名一定可以成为商业符号和文化符号,同时还具备商业化以及文化价值。第四点:命名可以有效的拉近主机厂和用户之间的距离。



此外,闭环的市场蛋糕就那么大,而当我们“出圈”后才会发现新的零售领域,所以,我们就需要改变以往的营销模式,洞察未来的潜在用户,并要深入到他们的领域并和他们建立联系,触发他们的购车欲望。


要做就做小型新能源车里的领军者


欧拉品牌自成立之初就一直在小型新能源市场中发力,不管是R1还是白猫,品牌定位非常鲜明。而目前在这个市场中,我们发现市场中呈现出两个极端,一个不断往上走,把车联网做到极致的那种,而另一个是往下走,最低配车型甚至于空调都没有,只是为了解决四五线城市的代步需求。



而在这两个极端中出现了断档,欧拉品牌恰巧弥补了这个空白市场,为消费者打造精品车型。既然这个市场中缺少了欧拉品牌这样的精品车型,那么我们就要把握住机会,把这个市场牢牢的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将优异的产品投放到市场中,在加上与其它品牌的差异化,尽可能的把市场吃透,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目前我们这样的做法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同时也看到了其它品牌不断加入,这就说明了该市场还是非常具有潜力的。虽然市场竞争是残酷的,但是欧拉品牌既然选择了,那就必须勇往直前,一定要朝着领域里的领导者方向不断前进。


“暖水瓶”营销不再有,新零售思维才能“出圈”


如何界定新零售概念?笼统的讲,零售是集成了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三个方面,而新字由如何解释,那就是需要不断的创新。欧拉品牌正在用不断的创新来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并朝着更高的方向不断调整。



目前我们有一个非常明确目标,那就是把新零售做透,不能只是主机厂自娱自乐,还需要跟经销商伙伴们一起玩转新零售。未来主机厂只是个牵头的角色,帮助各地经销商将新零售业务下探,甚至会打造出“网红经销商”,同时也会尝试直播带货等新的售卖方式。


以用户为导向提升品牌形象



除了要朝着领军者的目标前进以外,品牌形象也不能忽视。低质、低价车型确实可以换取一部分市场份额,但不是长久之计,只有品牌形象树立好了,才能给用户带来优越感。白猫不管是从车辆品质还是高科技配置都属于上乘之作,同时我们还要一步步向上走,以技术、创新为基础,以用户体验为导向,让欧拉品牌进一步升级。


通过这次访谈后,我们对欧拉品牌有了新的认知,同时也了解到欧拉品牌未来的变化。虽然,欧拉品牌新零售营销理念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是通过白猫的上市已经让我看到了欧拉品牌玩“出圈”的坚定不移。无论如何,只有尝试了才能知道结果,不管好与坏,欧拉品牌勇敢的迈出了其它品牌并未走出去的第一步。


(图/文 网通社 赵淳)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