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日本和歌山县与日产签订《灾害合作协议》 将广泛利用电动汽车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2-27 19:0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2月27日电 据日本汽车网站“Response”的报道,日产汽车、和歌山日产汽车、和日产Princess和歌山经销公司2月14日与和歌山县政府签订了《灾害合作协议》,其中提到广泛应用电动汽车。

根据协议内容,在和歌山县发生因灾害导致的大规模停电时,和歌山日产汽车及日产Princess和歌山经销公司应将“日产聆风”车型借给县内的避难所等设施作为电源使用,努力确保这些设施的正常运行和居民的安全。而和歌山县内的市町村在需要使用日产聆风汽车时,可以向日产销售公司提出租借要求。

在2019年台风21号带来的暴风雨中,当地有大量的树和电线杆被刮倒,造成和歌山发生大规模停电,受到影响的居民超过34万户,而重建设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歌山县从中吸取教训,制定了各种应对停电的措施,而将日产聆风电动汽车作为应对停电的手段之一也备受期待。同时,和歌山县正在就采用电动公务车辆,引入移动式充电器进行讨论。

此外,出于降低日本的环境负荷、应对灾害等目的,日产汽车于2018年5月发布了日本电动化行动“Blue Switch”。日产将会和各地政府与企业合作,通过电动汽车的普及积极推进日本社会的变革。

日产汽车所推进的Blue Switch活动与和歌山县推进的强化防灾体制、措施的行动不谋而合,因此签订了合作协议。和歌山县也成为第23个与日产签订灾害合作协议的地方政府。(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引擎有可能不能再次启动 日本丰

    东京车展主打概念车

    因为引擎存在熄火等隐患 斯巴鲁

    丰田研发的燃料电池汽车新车型

    中国汽车检测认证与政策法规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