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瞒报戈恩等高管收入 日产汽车公司遭到巨额罚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3-2 16:49: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金融厅2月28日说,因日产汽车公司多年瞒报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及多名高管收入,对其处以24.2亿日元(约合1.57亿元人民币)罚款。日产公司当天说将“诚恳”受罚。

这笔罚款数目巨大,在日本金融厅开出的所有罚款中,排名第二高,仅次于2015年日本东芝公司因提供虚假财务报告所受73.7亿日元(4.77亿元人民币)罚款。

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2018年对日产公司和戈恩提起刑事诉讼,并于当年12月建议日本金融厅对日产公司处以上述金额罚款。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说,日产公司在截至2018年3月的8年内,把戈恩从日产所领薪酬“少报”91亿日元(5.89亿元人民币)。

日本共同社2018年12月以熟悉案情的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戈恩及日产另一名高管当时供述,没有申报的部分是戈恩的离职金,金额当时没有确定,因而不需要记录。不过,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依据多份内部文件认定,戈恩早已就离职金数额与日产方面达成一致。

共同社2月28日报道,针对日产公司的罚款最初预计高达40亿日元(2.59亿元人民币)。日产公司请求减少罚金,理由是日产在调查全面展开前报告了瞒报一事,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接受请求,调低了建议罚款金额。

戈恩1954年生于巴西,黎巴嫩裔,曾在法国求学,拥有巴西、法国和黎巴嫩三国国籍。因经营才能出众,1996年他被“挖角”进入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任副总裁,1999年接手日产公司,2017年就任日本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成为三家汽车企业高管,执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2018年11月,戈恩在日本首都东京被捕。他受到日本检察机关多项指控,包括挪用公款、隐瞒收入、向企业转嫁个人投资损失、严重背信。戈恩否认所有指控,2019年4月取保候审,保释条件包括活动受监控及不得出境。案件原本定于今年4月开审,戈恩却在去年年尾设法逃至黎巴嫩,随后在那里举行记者会,炮轰日本司法机构对他“不公”。

日本和黎巴嫩没有签署引渡协议。日本政府2月28日说,将派遣法务省副大臣义家弘介前往黎巴嫩,商谈移交戈恩的可能。(顾梓峄)(新华社专特稿)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日本工厂因疫情将暂停生产

    引擎有可能不能再次启动 日本丰

    东京车展主打概念车

    因为引擎存在熄火等隐患 斯巴鲁

    丰田研发的燃料电池汽车新车型

    中国汽车检测认证与政策法规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