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高端旗手或将易主? 领克01对比WEY VV5

作者:王啸辰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2-6 9:47: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刚刚落幕的2017广州车展期间,备受关注的领克首款SUV车型——领克01正式上市。作为国内冲击高端市场的全新车型,领克01并不是这种尝试的“第一人”。在冲击高端市场的自主阵营中,WEY已经先后推出两款SUV车型,并且关注度同样很高。



虽然从品牌定位来看,具有沃尔沃技术支持的领克更具备国际品牌的基底。但在国内市场,领克01面对的主要对手自然也包括像WEY这样的自主高端品牌车型。从定位来看,领克01与WEY VV5同属紧凑级SUV,同样也定位中高端市场。因此,领克01的潜在用户同样也会考虑WEY VV5等车型。



注:由于两车定位存在一定差异,对比车型以售价最接近的车款为参考。


从车型售价分布不难看出,领克01的全系车款选择余地要更为丰富,WEY VV5目前全系仅有2款车型可选。但从购买潜力看,领克01的主力车型(即中、低配车型)的售价与WEY VV5十分接近。因此,两者同样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


外观对比 领克01更独特/WEY VV5配置更丰富








从车身尺寸数据看,领克01的整体数据要比WEY VV5大了“一圈”。理论上,更大的车身尺寸能营造出更出色的乘坐和储物空间。









两车的设计风格差异十分明显,领克01通过打破常规的前卫设计,能够令大多数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时,独特的风格也让其具有更加特立独行的产品气质,很容易吸引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相比而言,WEY VV5则是在传统城市SUV格局内进行了大胆创新,通过扁平化的车身线条来营造强烈的运动气质。



在外部配置方面,WEY VV5的配置水平显然“碾压”了领克01。在售价相近的前提下,WEY VV5额外提供了包括LED大灯、前/后泊车雷达以及全景倒车影像等颇为实用的配置。相比而言,领克01的主要优势集中在较大的车身尺寸上。


外观对比小结


通过设计和外部配置对比来看,领克01的设计更具特征,车型辨识度更高。WEY VV5则具有更丰富的实用配置。换言之,领克01的价值体现在“设计感”,而WEY VV5的优势则是更为具象化的配置规格。





请登录


评论加载中...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出了新能源汽车,设计观念

    视觉盛宴 日产6款星战主题概念

    2017广州车展:全新日产聆风国

    外媒盘点1-10月美国最畅销轿车

    日产本土5家工厂经批准恢复生产

    日本丰田独自研发固态电池技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