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新时代路虎的进与退 挪威试驾路虎星脉

作者:李少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1 14:3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现在来看揽胜的内饰设计风格其实也不过时,只是过多的实体按键稍显繁杂,用料和配色也稍显老成,到了星脉却大大改观。首先整体维持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也保留自身那极简造诣,不过却在诸多细节之上营造出了异常富有科技感和豪华感的内部空间,尤其是淡白色的配色,温馨感十足。





使用大量虚拟按键的一大顾虑就是操作质感是否出色,能否保证像实体按键那样的反应速度和精准度,星脉在这点控制的很出色,并没有为了刻意追求科技感而丢掉了实用性,当然,毕竟和实体按键不同,想要盲操的难度就很大了。






对于双屏的设计,设计师也费劲了心思,因为他们想保留从中控台大角度倾斜下来的造型,这样很凸显运动,但是如此的话,屏幕的反光就会非常严重导致实用性急剧下降,所以最后他们想出了一个一举两得办法,为什么不保留这个造型,然后通电以后屏幕像驾驶员倾斜一定的角度呢?既解决了问题,还让驾驶员感受到被车辆欢迎的仪式感。







方向盘也是星脉内部极具科技感的地方之一,从造型上来看你就能发现它的与众不同,无论是配色还是设计,四辐式设计有着很高的概念性,高档材质包裹手感自然不错,握感也适中;最重要的是,上面的按键采用触摸和实体结合的方式,还能根据不同的控制选项来切换按键的显示和功能,非常实用。






很多车型都被厂家融入了许多富有内涵的定义,揽胜家族同样如此,作为大英帝国的骄傲,英国工业水平接近巅峰的体现,路虎自然不能错过这种礼遇。于是在星脉的身上,你会发现以前没有过的英国痕迹,那就是米字旗,在座椅上、门板音箱上等地方都采用了米字旗纹路的设计,也许是路虎赋予了这台被重新命名为“Velar”的车新的使命和期望。


写在最后:


反观路虎的历史,卫士因为太过纯粹,情怀至上导致无数骨灰级粉丝行脱帽礼却无法触之毫毛;发现家族最近才开始摆脱一直以来硬派越野的身份,开始向城市豪华多功能SUV发展;而揽胜似乎早就开始向着豪华和城市走去,到现在的星脉,揽胜家族虽然很好地保留着全地形通过能力,但是你会真的用它去完成那些惨无人寰的穿越路线吗?毕竟它的定位是豪华,是城市,是公路。所以对我个人而言,路虎进步了,变得更时尚更优秀更均衡更实用,但是也退步了,因为它丢掉了它最原始最纯粹的那种个性,但是也不能说这就是一件坏事儿,毕竟我们还有全新卫士可以期待,希望它还是以前的卫士,给骨灰级粉丝留下一片净土。(网通社 /图/文/摄 李少晨)



全部评论(3)





皮皮虾我们走


3小时前


这车帅啊


查看2 条回复收起回复


0



帅气的名字


2小时前


副部咱们项目明天就可以启动了,下半年车就能出来,我跟市场那边商量商量,明年过年时候就能推了//@众泰汽车皮尺部副部长:是么


0



众泰汽车皮尺部副部长


3小时前


是么


0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