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新时代路虎的进与退 挪威试驾路虎星脉

作者:李少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1 14:3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在公路上星脉的四驱系统会主要将动力分配在后轴之上,但是一旦进入Off-road的阶段,它就会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无论是响应速度还是扭矩分配逻辑都异常合理,让没有什么越野经验的人也能体会到越野的乐趣。这和那些热衷于最原始的机械感十足的硬派越野车的人们截然相反,也算是时代潮流发展必然带来的进步之一。





全地形反馈系统可以通过多种数据收集来勘测你现在正在行驶在什么样的路况上,并且给予你最合理的驾驶辅助设定,这已经是路虎品牌中最值得骄傲的元素之一。在星脉上,你还可以通过陡坡缓降、全景影像等配置来综合辅助你完成一些难度较高的路线。





计算机的数字逻辑毕竟比不过人脑的主观选择,在某些情况自动反馈可能不够精准或者不够及时,此时你可以选用手动模式,自己选择现在正处于的地形,那么星脉会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在轮胎打滑严重电子限滑失效的情况下,位于中间和后桥的主动式差速锁会自动锁止,此时也就是星脉Off-road的最强状态,不算过于极端的路况依然能轻松通过。






越野最考验的其实是人的心理胆量,尤其是一系列对于车身刚性的测验;路虎每次活动都避免不了上山下河爬爬坡跑跑沙,不过这次我们却体验到了更惊心动魄的。完成一天300多公里试驾以后马上要到酒店之时,工作人员示意我还有“Final Test”,一个难度不算小的Off-road路线在前面,更可怕的是一个难度极高的双边桥交叉轴和坡度极大的侧倾路。


走过双边桥交叉轴的都知道当车辆双轮悬空是最难脱困的,如果高度较高的双边桥,那么车辆重心转移单轮落地的瞬间是很危险的,侧倾路也是一样,车身刚性和通过性在此体现无余;爬过大坡的人都知道坡度超过30度之后你就会害怕,那么如果让你横着在30度的坡上走呢?每一个瞬间你都会觉得马上就要翻车,不过好在横向稳定杆和防倾杆的作用,车辆依然紧紧的贴在坡道上,有惊无险。


全部评论(3)





皮皮虾我们走


3小时前


这车帅啊


查看2 条回复收起回复


0



帅气的名字


2小时前


副部咱们项目明天就可以启动了,下半年车就能出来,我跟市场那边商量商量,明年过年时候就能推了//@众泰汽车皮尺部副部长:是么


0



众泰汽车皮尺部副部长


3小时前


是么


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