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新时代路虎的进与退 挪威试驾路虎星脉

作者:李少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1 14:3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星脉原型车的代号为”Velar”,和60年代那个揽胜原型车的代号完美重合,这不是巧合也不是失误,也许是对于揽胜的致敬,也许是路虎探索科技和未来精神的进一步延续和发展。作为揽胜家中最具时尚气息与科技感的最新车型,星脉恐怕将是新时代路虎造车理念最完美的体现。



对于国人来说可能不会过于追究路虎”Land Rover”和揽胜”Range Rover”的区别,但是对于英国人自己来说,绝不会混淆两者的意义。随着品牌诞生的卫士已死,只剩情怀,全新发现也已不再硬派,挥别了工具车的标签,走上了豪华家用多功能车的道路;但是揽胜,早在发现以前,就已经开始融入豪华,诠释豪华4x4的定义,随后诞生出的揽胜运动和揽胜极光更是如此,分别代表着沉稳和年轻个性,虽然全地形通过性依然强悍,但是却早已不是面对此用,为新时代的路虎定下了基调。



星脉归属于揽胜家族,所以其正确的称呼应该是”Range Rover Velar”,这款定位于揽胜运动和揽胜极光之间的SUV,身上融合了诸多最新最时尚的科技,让路虎这个老牌英式越野家族终于追随上了潮流大军,走上了营造科技+豪华的道路。




星脉乍眼一看真的很揽胜,和揽胜运动有着出奇的相似,不过仔细观摩之下你会发现星脉更前卫一些,比揽胜运动多了一份稚气,又比揽胜极光那种极致的个性多了许多沉稳,这下星脉的定位就很明显了。





北欧有许多著名的公路,它们往往富有挑战性,并且伴随着极为壮丽美观的风景,它们是许多自驾爱好者心中的圣地;其中位于挪威的“Trollstigen 托罗尔斯蒂根山道”,从翁达斯尼附近的索格桥经过盖朗厄尔到内湖的63号公路,这段被称之为精灵之路的多弯山路正是我们对星脉进行全方位体验的好地方。





早期的硬派越野车在公路性能上糟糕的不行,弯道中不仅方向虚的可怕,而且车身侧倾到仿佛要翻车一般,对他们来说,连麋鹿测试都非常危险。这种情况在发现4上依然有所体现,不过对于星脉,转向的调校已经非常公路,很成熟,入弯的时候不用再小心翼翼的转动方向盘并且一次次的调整,力度适中,只要不是鲁莽的超速,这份轻松把车辆控制在车道线内的自如,让你很惬意,也有闲心去感受这条公路的魅力。




3.0T版本的星脉全系标配了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可以根据路面的反馈自动进行高频次的阻尼调整,在保证了舒适性的同时也对于车身提供了很好的支撑,这就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公路性能,至少不会重心甩来甩去、左右连续的侧倾让你感到害怕。而且悬架部件都采用了全铝合金,不仅减轻了车身重量,而且在底盘刚性上也有所帮助,对于操控性和稳定性的提升不用过说。



和目前捷豹路虎旗下的所有车型一样,星脉也将有多种动力组合出现,不过可惜的是3款柴油版并不会在国内发售。至于汽油版车型,2.0T低功率和3.0T机械增压的版本将在前期上市,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4千瓦和28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365牛米和450牛米;在后期将上市的2.0T高功率车型将分别具有220千瓦和400牛米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至于SVR高性能版,搭载捷豹路虎排量5.0升机械增压的版本,就以后再说吧。




其实星脉的动力表现和F-PACE完全一样,但是在调校上并没有后者那么偏于运动,毕竟还是主打豪华舒适,所以沉稳一些没什么不好,油门反应依然迅捷只是不再神经质似的敏感,并不暴躁但是依然强有力的牵引力在你需要的时候会随时爆发,一点也不着急,开起来心情明朗。



当然在运动模式下,V6机械增压还是爆发出应有的躁动,首先是机械增压那种特有的声音,虽不如HEMI那台那样的狂暴,但是也足以让你很兴奋,发动机的声浪不如F-pace暴躁,但是也具有不错的运动属性,再配合上变硬的悬架、变沉的转向和打了肾上腺素一样的油门,在不错操控性的加持下,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星脉全系标配了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不再单纯为了提高通过性或者Off-road而设定,而是更加均衡的保证了在公路上的良好通过性。在高速行驶时,几乎全部的动力会被分配到后轴,保证了运动型车的驾驶质感,而当你在弯道中,即便你顶着油门通过,车辆依然也没有任何失控的迹象,甚至连胎都不会响,前后轴均衡的动力分配、电子制动和后桥的主动式电子差速锁都在尽全力保证你最完美的操控体验。



这台8AT已经是路虎家的老产品,与自家发动机的匹配程度非常之高,所以它的平顺性和换挡速度毫无争议,非常优秀;至于星脉的舒适性,它的底盘很舒适,它的静谧性很好,当然,22英寸的大轮圈和超低的扁平比,多少会影响一些舒适性,但这也是为了美观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全部评论(3)





皮皮虾我们走


3小时前


这车帅啊


查看2 条回复收起回复


0



帅气的名字


1小时前


副部咱们项目明天就可以启动了,下半年车就能出来,我跟市场那边商量商量,明年过年时候就能推了//@众泰汽车皮尺部副部长:是么


0



众泰汽车皮尺部副部长


3小时前


是么


0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