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新时代路虎的进与退 挪威试驾路虎星脉

作者:李少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8-1 14:3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是一个喜欢硬派越野车那种方正造型的人,无论是老发现还是老卫士都能让我荷尔蒙爆棚,甚至在全新发现发布以后我还吐槽无数,不过当第一眼看到星脉的时候,对于美和科技感的完美融合,对于简约又优雅的诠释还是只能用惊艳来形容。




星脉在你第一眼看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它完完全全就是一台揽胜,因为它身上的家族特征实在是太明显了;包括经典的LED日间行车灯造型还有前大灯前格栅的排列布局、机舱盖那防水的蚌壳式设计,不过并没有揽胜那么方正,捎带了些许圆润,再加上变得扁平的大灯,一下就有一种英式贵族挺着鹰钩鼻眯着眼睛高傲的看着你的感觉。




路虎近些年已经从设计上挥别了工具车的样式,不再是方方正正,无论是揽胜运动还是揽胜极光,甚至包括全新发现。星脉同样如此,只不过更进一步,溜背式的造型和揽胜运动极为相似,前保险杠两侧风刀设计则更彰显运动,逐渐走上运动化路线的路虎变得时尚和都市了许多,但我不知道这样下去,路虎的经典元素还能保留下多少。





低矮的车窗和超大号的轮圈造就一副低趴的样子,当然这是空气悬架自动降至最低的效果,22英寸的轮圈不管是造价不菲也好还是容易受伤也好还是噪音舒适性有所下降也好,带来的视觉效果无比出众,这就足够了。




在星脉身上你真的找不到什么多余的设计,我跟设计师聊天的时候他告诉我,我们不需要把你的目光分散在一些乱七八糟和花里胡哨的元素上面,我们只希望你的目光停留在这个惊艳的主体上。这就是星脉从内至外所坚持的极简设计理念,一条Body-line贯穿前后,两个轮拱的圆润线条自然融入其中,附上一个进气口装饰,足够,多一笔都是画蛇添足。但是这个简约之下并不代表着简约,以门把手为例,隐藏式门把手符合外观极简的风格,但是设计师为了在隐藏式门把手的基础上之上保留传统机械门把手的开门质感,在内部添加了一套异常复杂的机械结构,只为了保留一些传统的机械质感。






个人感觉车尾相比车头却缺少一分惊艳的气质,其实单看尾灯的话真的很漂亮,虽然这种横向排布的尾灯设计已经有背路虎的传统,但是谁又能说这不是以后路虎的标志性元素呢?把尾灯连在一起的黑色饰条有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可能如果赶在某风某7之前出现,我还会觉得挺好看的。至于整体的船舱式车身和车尾处向上收起的船尾设计,已经是揽胜家族的标识,也能带来更好的通过性。


全部评论(3)





皮皮虾我们走


3小时前


这车帅啊


查看2 条回复收起回复


0



帅气的名字


1小时前


副部咱们项目明天就可以启动了,下半年车就能出来,我跟市场那边商量商量,明年过年时候就能推了//@众泰汽车皮尺部副部长:是么


0



众泰汽车皮尺部副部长


3小时前


是么


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