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悲夫! 一辆正当年的丰田凯美瑞被拆了

作者:邢宇森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7-28 14:4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完标题,可能各位就知道这篇文章要说什么了。没错,就是一辆广汽丰田凯美瑞的车辆拆解过程及结果。总的来说,一辆跑了这些里程(具体多少后面再说)的凯美瑞,零部件及整车还能保持相当出色的状态,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当年这批车颇为可靠。(各位实在抱歉,活动现场无法拍摄图片,因此文中图片均为官方提供,敬请谅解。)



向您展现拆解过程前,我先问个问题,您知道我为什么要说被拆解的凯美瑞是“正当年”么?因为它只跑了40万公里的路程,而且这辆车既没有经历过大修、也没发生过严重碰撞,车主还一直在4S店里为它保养。这不就相当于一个人,他岁数不大、心脏没经历过“搭桥”,而且身体其他部位也没受过大伤的年轻人么。好啦言归正传,下面就带您一起看看这辆有着40万公里里程的丰田凯美瑞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正式拆解前的小测试



相信各位能理解,一辆车跑了40万公里后,车内的橡胶部件老化是件很正常的事。而且行驶过程中如果车辆发生过较为严重的碰撞,那么车身各部分可能也会发生一定程度的错位。而这两件事都会引发一个问题,车辆的密闭性下降。为了验证这辆拥有40万公里的凯美瑞密闭性如何,活动组织者为我们准备了一个直观的试验。



车内放置了一个香薰器,它可以释放出香薰烟雾,而且烟雾量都快赶上电子烟了。当香薰器工作时,车内充满烟雾,而且我们并没有看到车身某个部位冒出明显的烟。当我们闻到一些气味时,组织者解释到,由于车辆空调系统开启了外循环,所以会有部分烟雾顺着风道向车外扩散。测试结束拉开车门后,浓郁的烟雾直接涌出车外。这样的结果恰好说明了,测试车辆的确拥有出色的密闭性。


驶过40万公里后,零部件品相依然完好



本次拆解活动主要针对第六代丰田凯美瑞所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有16气门和双顶置凸轮轴。











全部零件被拆卸一空后,我们发现这台驱动着凯美瑞行驶过40万公里的发动机依然品相完好,无论是缸盖、缸体,还是其他零部件。特别是每一个经常运动的部分,几乎看不到严重的磨损痕迹,这也从侧面证明了这台发动机润滑系统的强大之处。


总结: 通过此次拆解,我们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有着“开不坏的丰田”这一说法。当然,能够有着如此的表现,首先要归功于工程师设计出了如此可靠的车型。另外也证明了,车辆不仅要经常运转,同时也需要精心的养护。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