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10个关于汽车的冷知识 总有你不知道的

作者:马晓蕾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28 14:2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汽车自19世纪末诞生以来,经历了100多年的的发展变迁,从最初的上流社会特有物品,到今天走入寻常百姓家,汽车已经与每个人的生活密不可分。时至今日,人们比较关心汽车的配置和各项参数,而整个汽车行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也有着一些与汽车紧密相关却鲜为人知的事情。下面10个关于汽车的冷知识,你都知道几个?




在“smart”这个单词中,“s”代表Swatch,“m”代表梅赛德斯(Mercedes)的首字母,“art”指的是艺术。Swtach与奔驰于1994年成立合资公司——MMC,共同开发了smart车型。最初由Swatch提供车型设计概念,奔驰则提供汽车制造技术。2000年,Swatch全面撤资后,股权100%交由戴姆勒集团,MCC公司则于2002年更名为“smart”。



希特勒在没当上元首之前,曾因在慕尼黑发动“啤酒馆政变”而被关进兰兹贝格监狱。1924年,希特勒在监狱中向梅塞德斯-奔驰在慕尼黑的销售代理贾科布-弗林写了一封信,希望能够通过贷款来购买一辆奔驰汽车。



希特勒在统治德国时期对奔驰汽车极为钟爱,二战期间希特勒一共买了44辆奔驰。1934年,梅赛德斯-奔驰为希特勒量身打造了防弹汽车770K,这辆特制车为希特勒阻挡了几次地雷袭击。



在德国与苏联开战前夕,希特勒曾向斯大林赠送了一辆770K。此车共生产了17辆,大部分都毁于二战,现在仅存3辆。




2012年,美国人口统计局发布了对洛杉矶和德克萨斯州进行的一项调查,主要包括不同人口数的家庭所拥有的汽车的数量。最后根据统计结果并结合特定的算法得出洛杉矶市人均拥有汽车的数量为1.73辆。





动物的排泄物会释放含氮、硫氧化物的物质,以及温室气体,对地下水、土壤和空气都会造成污染。然而最初出于环保的角度用汽车代替马车的人一定没有想到,一百年后,汽车也成为了环境污染的一大主因。



巴西的石油燃料靠进口,为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巴西政府鼓励乙醇汽车的生产。由于甘蔗原料充足,巴西使用本国大量多余的甘蔗来提炼蔗糖,从而用蔗糖发酵生产乙醇。目前,巴西利用甘蔗生产乙醇的工艺已经领先世界水平。



相比之下,美国谷物粮食产量很高,采用玉米来生产乙醇。巴西利用甘蔗生产的乙醇比美国同等土地面积产出的玉米生产的乙醇量要高出许多,而且温室气体排放量更少。计算下来,巴西用甘蔗生产的乙醇比美国用玉米生产的乙醇成本低了30%。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