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国产车企崛起,把汽车卖给日本、荷兰,一辆大巴卖到243万

作者:网易  来源:娱乐有几何   更新:2020-12-23 6:2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内燃机工业时代正成为历史,电动时代则缓缓铺开,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成为燃油汽车的接棒者,全球汽车格局也将发生改变。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美国特斯拉,我国蔚来、小鹏等,都是颇受关注的电动汽车品牌。



其中,比亚迪的优势十分明显。比亚迪是唯一可生产各类电动汽车的公司,不仅有家用电动汽车,还有电动出租车、电动环卫车、电动公交车等等。


据了解,比亚迪日本公司将推出一款大型纯电动巴士K8,该电动巴士可实现量产。K8拥有287kW·h容量电池,可续航220公里。



K8的不含税起售价为385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43.7万元,日本将采购K8用在城市公交线路中,预计明年1月份交付使用。 不仅在日本,在欧洲比亚迪电动巴士也是颇受欢迎,拿下荷兰259台纯电动大巴订单。


比亚迪的优势不仅如此,其还具备了电池与LGBT两种组件的生产能力,这还是业界唯一。



比亚迪可生产业界最便宜的电动汽车电池,能有效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尤其是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是业内最便宜、最安全的刀片电池,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如今,比亚迪正大力建设刀片电池生产线,扩大产能。据预测,2020年年底,比亚迪电池车能为65吉瓦时,而在2022年时,这一数字将增长至100吉瓦时。


而IGBT也是电动汽车的关键组件,有着“电动车的CPU”之称,IGBT芯片价格昂贵且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推算,在一辆电动汽车中,电池与IGBT的占总制造成本的40%左右。 而具备自主生产这两个部件能力的比亚迪,则可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从而令其汽车产品更具价格优势。


因而长远看来,比亚迪电动汽车的优势明显,有望成为全球汽车新格局中的一员。



比亚迪电池业务部总裁贺龙此前曾表示,绝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与比亚迪进行了“技术合作”,尤其是在刀片电池推出后。 这成为比亚迪发展的优势,令人为比亚迪未来发展期待。


如今,比亚迪电动汽车产品已经远销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或地区,表现很是优异。随着各国对于环境保护问题的重视程度加深,随着新能源汽车与新能源技术成为我国五年规划纲要的生产目标,未来,比亚迪还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文/BU 审核/子扬 校正/知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