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宝马集团年度财报发布 税前利润将实现大幅增长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1-3-18 13:4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7日,宝马集团召开了年度财报发布会,并公布2021年增长和盈利宏伟目标。网通社从中获悉,到2021年底,宝马将实现全球最大规模OTA升级;2023年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2025年起,推出“新世代”车型系列,且纯电动车型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全球总销量的50%,MINI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尽管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影响,宝马集团预计2021财年业务将积极发展,风险状况保持稳定。全球范围内汽车业务板块交付量将取得增长,息税前利润率预计在6%至8%之间。金融服务部门股本回报率预计在12%至15%之间。BMW摩托车业务交付量预计实现稳步增长,息税前利润率预计在8%至10%之间。





2021年宝马集团税前利润预计高于2020年的水平。同时,公司将沿用相关人力措施,到今年年底员工总数预计将略少于2020年。值得一提的是,市场中外部不确定性将继续存在,包括新冠疫情走向、宏观经济、国际贸易和关税等政策,这些因素都有可能造成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与预期出现明显差别,也有可能影响宝马集团在2021年的整体业务表现。



宝马集团董事长 齐普策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宝马集团为2021年制定了宏伟目标。我们以强劲势头开启了新的一年,希望各项业务指标能够尽快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并以此为基础更上一层楼。我们将坚决地把行业转型所带来的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发展特征转化为宝马集团在未来真正的竞争优势。”


在经历极富挑战的2020年并以最后的冲刺实现全面的成功后,针对2021年,宝马集团制定了非常积极的目标,希望继续恢复各项业绩指标,其中包括大幅提升集团税前利润。预计今年汽车交付量将实现稳固增长;汽车业务板块息税前利润率预计将提升到6%-8%。



宝马集团财务董事 彼得博士


宝马集团负责财务的董事彼得博士表示:“对于宝马集团而言,2021年的目标全部围绕着实现业绩增长。同时,我们也时刻准备着灵活应对变化。宝马总是考虑长远、未雨绸缪。今天的决策正是为实现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远的宏伟目标而铺就正确道路。”




数字化方面,宝马此前推出了全新BMW iDrive系统和BMW操作系统8.0(BMW Operating System 8)。该操作系统8.0是宝马集团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车内数据处理系统。据悉,系统将于今年率先应用在BMW iX上,年底将有250万辆BMW可远程软件升级。


同时,客户可以在线购买新的功能并通过OTA的方式将新功能安装至车内。购买机制也更加灵活,可选择直接购买或租用1个月、12个月或3年。




宝马集团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提供约12款纯电动车型。今年,除了现有的BMW i3、MINISE和BMW iX3,宝马集团还将推出创新纯电动BMW iX与创新纯电动BMW i4。齐普策表示:“今年年内推出的创新纯电动BMW iX和创新纯电动BMW i4标志着科技创新体系,为未来所有纯电动车型设立新的标杆。”




未来几年当中,宝马集团将推出纯电动5系、X1、7系和MINICOUNTRYMAN后继车型。到2023年,宝马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中为每一条产品线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5年,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全年集团纯电动车销量将为2020年的10倍以上,年底预计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



2025年,宝马集团将根据“新世代”计划进行调整。“新世代”车型系列将主要有三大特征: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新世代”车型将搭配新一代的电驱系统,它将基于全新开发、高度一体化、且电芯设计经过优化的高压动力电池概念。


2030年电动车交付量至少占全球总销量的50%,预计2025年至2030年间,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将以每年超过20%的平均增速持续上涨。未来十年左右,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累积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



2025年,MINI将推出其最后一款燃油车型;到2027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MINI销售车型的50%;到2030年代初,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同时仍将作为全球品牌在全球市场销售。


纯电动MINI SE车型目前在牛津工厂生产,而现款MINI COUNTRYMAN下一代车型全新MINI跨界车型2023年起将由莱比锡工厂负责生产。这一跨界车型将同时拥有内燃机和纯电动两个版本,宝马集团为未来纯电动MINI定制了全新车身结构,并与中国制造商长城汽车合作,于2023年开始生产纯电动MINI车型。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