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通用汽车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达3亿美元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5-11 15:06: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通用汽车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网通社从报告中获悉,通用汽车第一季度净利润达3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12亿美元。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减少14亿美元,截至第一季度末,汽车业务流动性资金达33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7美元,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62美元。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众志成城是通用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我非常自豪能与一群杰出的通用人并肩奋斗,共同应对外部挑战,持续深化内部转型。一直以来,这支团队凭借敏锐的洞察,战略的眼光及果断的决策,为公司的发展不断注入活力,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并且,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迪维娅·苏雅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表示:“面对史无前例的挑战,我们以保障流动性为重点,采取正确有效的策略与措施不断提升公司的实力与竞争力。”


截至第一季度末,通用公司汽车业务流动性资金达334亿美元,包括通过借款新增的160亿现金储备。此外,公司延长了36亿美元的三年循环信贷协议,以及与通用汽车金融业务共享的一项20亿美元为期364天的循环信贷协议。另一方面,通用汽车严格紧缩开支,以保障业务所需的现金储备。



此外,得益于轻型皮卡与全尺寸SUV的强劲表现,以及通用汽车转型期采取的成本控制措施,北美市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期间停产造成的影响。全尺寸皮卡销量持续强劲,同比增长27%。在经历疫情冲击后,通用汽车3月在华销量逐渐回暖,迎来复苏。



通用汽车积极推进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工作。3月,通用汽车公布了电气化战略,并全方位展示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工程灵活性和规模效应。凭借模块化的驱动系统和Ultium专利电池技术,通用汽车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将助力公司电动车业务取得快速、高效的增长,并实现盈利。该平台将覆盖广泛的细分市场,续航里程高达640公里。


此外,通用汽车与本田汽车于3月达成协议,将基于Ultium电池和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联合开发两款全新本田纯电动车型,进一步提升规模经济效应。


(图/文 网通社 吴垠)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马自达和本田中止日本制造的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