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发力SUV/新能源 一汽-大众如何逆流而上

作者:马云龙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7-9 7:2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以来,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同时整体产业结构又在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新品牌、新车型加入其中,对于老牌强者来说需要及时应对以及改变。面对今年上半年平稳增长的市场环境,一汽-大众交出今年6月成绩单。


7月7日,一汽-大众在北京金海湖举办年中恳谈会,网通社在现场从官方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车企携手旗下两品牌共销售新车871,845辆,与去年同期整体相比微降1.6%。其中大众品牌6月共销售新车100,070辆,微增1.8%;奥迪品牌6月实现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达到了51,65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50,787辆增长2%。


另外,对于新产品的布局,一汽-大众不仅公布了两品牌下半年的投放节奏,还对未来两年做出规划:2018年共有11款新品投放,其中大众品牌7款,奥迪品牌4款; 2019年预计投放12款新品,其中大众品牌6款,奥迪品牌3款,第三品牌3款。



一汽-大众“2025战略”发展最新动向




从近几年的市场变化情况来看,在未来的5-10年里,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竞争加剧等趋势会更加明显。同时,汽车产业也面临着很多新趋势,比如新生代消费者崛起、车联网逐渐普及、新能源蓬勃发展、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萌生以及汽车后市场的崛起。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惠斌先基于这一行业背景,从整个企业的战略导向进行了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一汽-大众就积极筹划启动“2025战略”的制定,这不仅是对‘2020战略’的继承和发展,更承载了公司面向更长远未来的深入思考。“2025战略”更新、优化了企业使命和愿景,制定了更高的战略目标,定义了20项关键举措,主体内容已经得到了公司董事会批准”。同时,相关的内容预计在9-10月份对外正式发布。


专注的推进:五大生产基地布局即将完成



一汽-大众全国生产基地,在今年8月将迎来累计生产第1500万辆车,在基地布局方面,上半年,华东基地、华南基地、华北基地以及长春基地都在同步建设中。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项目于2014年5月初正式奠基,建设周期为36个月,并定于今年10月正式建成投产。工厂正式落成后,整个华南基地产能将翻倍,达到60万辆/年。工厂占地100.3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5.5万平方米,目前年产能30万辆,生产奥迪A3Sportback、A3 Limousine和大众高尔夫7、高尔夫GTI以及高尔夫嘉旅车型。未来将生产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最新产品,以及最新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其中两款车型分别为奥迪Q2和大众T-ROC。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立在青岛,总投资金额超过20亿欧元,并将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入生产;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在去年5月18日正式开土动工,在这个总占地面积108.1万平方米的工厂,投资超过195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达到30万辆/年,并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入生产使用;一汽-大众东北基地的长春奥迪Q工厂将在明年一季度建成投产,未来主要投产全新Q5L及其衍生车。


专注产品的推进:到2020年推出30款新产品投放市场




在产品布局方面,2018-2019年一汽-大众将迎来公司史上最密集的新产品投放期,预计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推出近30款新产品,其中涉及多款新能源和SUV产品。


未来三年内,大众和奥迪两个品牌在A级和B级车市场均会推出新能源车型,并基于MEB平台进行打造。从之前大众品牌公布的新能源13款新能源产品规划中,将有一大半产品出自一汽-大众。




在新能源车方面,一汽-大众已规划了多款应对市场的新能源电动车,同时针对一些后市场,包括充电业务等等也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为了新能源产品的开发,一汽-大众将投资7500万欧元用于建设新能源实验中心,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纯电动车型的投放上加大力度。计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至少占公司产量的25%。


成立第三品牌,三驾马车齐驱并进



沟通会现场孙惠斌透露:“一汽-大众第三品牌产品项目也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对新品牌的品牌名称、产品、生产产地布局等都已做好了相应规划。在不远的未来,大家将看到大众、奥迪和第三品牌三驾马车合力出击。“


一汽-大众上半年销量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企业品牌资讯发言人、公关总监黄龙先生公布了一汽-大众今年1-6月整体销量表现,累计销售新车871,845辆(含奥迪进口车),多种因素的影响下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6%。按照往年的规律,一汽-大众下半年的表现一般都会好于上半年,对于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也充满信心。


专注用户体验和管理的提升



上半年,无论是一汽-大众,还是大众品牌与奥迪品牌,都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比如一汽-大众声学中心在6月份正式落成,让整车的静音技术再次升级,将全面提升用户的驾乘体验;大众品牌与奥迪品牌也开展了一系列的用户服务活动,都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服务体验。



在人员管理方面,将注重优化管理制度和流程、加强部门间的协同合作、增强主动承担责任意识,提高决策流程效率,最终以此来提升客户满意度。


从基础责任和社会责任两方面强化企业“责任感”




作为一个成功的大型企业,一汽-大众也谙知其身上的责任,他们将其分为分为基础责任和社会责任两大部分,目前已经形成了“全品牌、全体系”的CSR。涉及的项目包括:儿童关爱、环保、青少年足球等多个方面。


其中,由一汽-大众出资与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的“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在去年正式启动。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战略规划


上半年销量呈稳增态势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上半年共销售新车618,210辆,超过去年的597,098辆,增长3.5%。其中6月份售出新车100,070辆,同比增长1.9%。(更详细的销量信息点击这里


产品小年也有新车惊喜



众所周知,今年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小年,但并不代表就没有新产品,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资讯发言人、公关总监李鹏程向我们介绍,高尔夫家族改款车型,包括新款高尔夫、高尔夫R-Line以及高尔夫GTI等将于8月开幕的成都车展中发布。高尔夫是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经典车型,已连续42个月以绝对优势占据细分市场第一,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94,499辆,目前市场份额接近细分市场的50%。


四大体系推动销量增长







2017年,大众品牌继续秉承“相生共赢”和“精益致成”的营销思路,深化整合营销,充分发挥销售、市场、售后、网络各部门的优势,形成全体系合力,共同推动了大众品牌上半年的销量稳步提升。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战略规划


奥迪上半年销量逐渐回暖





奥迪品牌的销量情况则呈现下降趋势,由去年的288,911辆下降至253,635辆,下降幅度达到了12.2%。另外再看单月销量情况,一汽-大众旗下两品牌6月共销售新车151,721辆,同比小幅度增长1.8%。其中大众品牌销售新车100,070辆,同比微增1.8%;而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今年6月实现销量首次突破5万辆,达到了51,65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50,787辆增长2%。此外,根据规划来看,奥迪品牌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销售新车32.1万辆,全年销量目标达到57.5万辆。(更详细的销量信息点击这里


下半年4款产品推出



奥迪A8L目前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最末端,全新一代即将在7月11日全球首发。全新一代A8搭载了诸多奥迪的领先科技,也可以称为黑科技。特别是L3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这些技术装备也将衍生到全系车型。



今年下半年在产品方面将有更多个性化车型投放市场,首先将在7月份迎来前最强版本的TT车型——奥迪TTRS的国内上市;9月将迎来全新奥迪RS3的上市;奥迪A4L的产品阵容将进一步扩展,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将投放市场;第四季度将投放A6L新款车型,配置将进一步丰富。


如何实现王者的强势回归



到明年一汽与奥迪合作将迎来30周年,这30年间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拥有了超过420多万的用户。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品牌资讯发言人、公关总监表示:“400多万用户,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它是400多万份信任,也是我们给用户的400多万份承诺。”接下来奥迪将通过产品、服务和策略营销等方面赢取用户信任,重回豪华车王者位。




产品方面,明年即将推出的全新Q2和下一代Q5以其衍生车,两款产品将为奥迪带来新一轮强大的产品攻势。



在网络与售后服务方面,上半年,奥迪品牌不断完善和提升网络建设。刚刚发布的J.D.Power 2017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中,奥迪又一次获得豪华车细分市场第一名;售后服务方面,通过多项举措的实施,提升全网服务能力,切实做到提升用户体验。



在移动互联方面,今年下半年,奥迪还将打造一个数字化的传播平台,激活奥迪品牌的IP属性。据梁梁介绍,这将是一个具有媒体属性和传播功能、具有差异化的人格特征,持续产生有价值内容的用户互动平台,这也将是奥迪品牌在公关传播与市场营销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图/文 网通社 马云龙)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