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新品牌将问世 一汽-大众两年推23款新车

作者:徐晓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7-7 19:04: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中国最成功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一汽-大众在26年的发展中已向中国市场推出几十款车型,并主导了大众旗下高端品牌——奥迪的国产化,在不断变化的当下中国市场,一汽-大众将继续加大产品投放,引领行业发展。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2018年、2019年企业将陆续投放23款新车,其中除了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外,一汽大众还将打造企业第三品牌,有望2019年正式发布。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汽-大众就积极筹划启动“2025战略”的制定,这不仅是对“2020战略”的继承和发展,更承载了公司面向更长远未来的深入思考。“2025战略”更新、优化了企业使命和愿景,制定了更高的战略目标,定义了20项关键举措。一汽-大众官方表示将在未来两年推出23款新车,除了涵盖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外,还将推出第三品牌。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企业品牌资讯发言人、公关总监黄龙向网通社表示:“在未来的车型投放方面, 2018年共有11款新品投放,其中大众品牌7款,奥迪品牌4款。”其中涵盖两款全新SUV车型。通社梳理后发现,这两款中包含明年一季度下线的全新一代奥迪Q5(Q5L),而另一款则有望为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的全新小型纯电SUV。



积极开拓全新市场、全新领域、最终引领整体细分市场前行,26年以来一汽-大众一直保持如此积极理念,因此推陈出新不仅局限产品,亦或是品牌。黄龙介绍到:“一汽-大众将在2019年投放12款新车,除大众品牌6款、奥迪品牌3款之外,企业旗下第三品牌也将推出3款车型。”据了解,这12款新车中SUV依然为重点版块,其中三个品牌各自包含2款SUV车型。



一汽-大众全国生产基地,在今年8月将迎来累计生产第1500万辆车。


一汽-大众华南佛山基地 已于2014年5月初正式奠基,建设周期为36个月,并定于今年10月正式建成投产。工厂正式落成后,整个华南基地产能将翻倍,达到60万辆/年。工厂占地100.3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5.5万平方米,目前年产能30万辆,生产奥迪A3Sportback、A3 Limousine和大众高尔夫7、高尔夫GTI以及高尔夫嘉旅车型。未来将生产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最新产品,以及最新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其中两款车型分别为奥迪Q2和大众T-ROC。


一汽-大众西南基地 位于成都,由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部分组成,主要进行全新速腾和全新捷达两款车的生产工作,产能从最初5万辆到如今超过70万辆。


工厂冲压车间总投资23.5亿元人民币,并拥有5200吨、6900吨和8100吨等压力机生产线,采用世界一流的高速Speedbar自动传输系统、机械人自动化拆垛、应用磁力分层和光学对中等先进技术,实现了全封闭、全自动化生产。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 建立在青岛,总投资金额超过20亿欧元,并将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入生产。


一汽-大众华北基地 在去年5月18日正式开土动工,在这个总占地面积108.1万平方米的工厂,投资超过195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达到30万辆/年,并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入生产使用。


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



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位于长春市汽车产业开发区东风大街南侧,新建涂装车间、焊装车间,联合动力站房及相应的生活设施,主要用于生产全新奥迪Q5及其衍生车型,未来也可能生产其他换代车型。新工厂计划年产整车30万辆,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将于2018年1月份全面建成投产。整体项目投资预计在158亿元以上,其中一期工程规划投资136.9亿元。


随着一系列的产能布局,一汽-大众也将为更多的产品投放提供坚实的产能基础预计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推出近30款新产品,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至少占公司产量的25%。


写在最后: 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在未来两年将在产品和产能两大方面实现同步发展,最终完成既定十年规划,这是一家成熟企业向前发展的优秀案例,则不是如诸多“PPT”造车企业所表现出来的“纸上谈兵”、“空想理念”。(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