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福特全球多位高管大换血 加速业务转型

作者:姜微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23 12:5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无法再接受盈利不断下跌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对福特汽车管理层提出了质疑。网通社从福特官方获悉,5月23日,福特汽车任命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为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接替即将退休的马克·菲尔兹。至此,任职不到3年的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被迫“下课”,这也是福特汽车时隔16年后再次做出“炒掉”CEO的举动。




吉姆·哈克特自2016年3月起出任福特汽车下属的福特智能移动出行公司执行董事长,并于2013年至2016年担任福特汽车董事会成员。吉姆·哈克特也是一位公认的成功带领企业实现战略转型的商业领袖,在他的履历中曾有过成功的管理经验,福特汽车董事会将此次重任交给他也是出于多方考虑。


任职后,吉姆·哈克特将和福特汽车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比尔·福特一起,集中精力专注于三个首要战略目标:强化公司运营的执行力,提升福特现有业务的现代化程度,推进公司的转型以迎接未来的挑战。



“福特汽车正在经历从传统行业具有优势地位到面向未来进行转型的过程,” 比尔·福特认为,“吉姆·哈克特正是能够带领福特在汽车和更广阔的移动出行领域实现成功转型最合适的首席执行官。他富有远见,能够将一种独特的以人为本的领导模式融入我们的企业文化、产品和服务之中,充分挖掘出员工和业务的巨大潜力。”



而作为福特第四代掌门人,比尔·福特也曾坚定的支持马克·菲尔兹再自动驾驶和汽车共享领域的创新变革,但企业长期的财务亏损让整个董事会不得不再次衡量。据福特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企业营收为364.75亿美元,虽高于同期,但税前利润仅为22亿美元,下降了近42%。这也表明了投入和盈利的明显不平衡。


除吉姆·哈克特外,福特汽车还任命了其他三位高管的新职务:Jim Farley将担任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市场总裁;Joe Hinrichs将担任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运营总裁;Marcy Klevorn将担任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兼移动出行业务总裁。(图/文 网通社 姜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