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加速品牌转型升级 长安从这几方面入手

作者:姜微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25 11:03: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CS95上市后,到上海车展期间,长安在长安汽车北京公司连续举办了多个发布会,不管是全新的设计战略发布,还是与蔚来汽车的签约,都证明了长安汽车转型向上的决心。4月19日,长安全新紧凑SUVCS55正式亮相。之后,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与网通社沟等多家媒体通时多次提到长安在转型升级中所做的“大动作”。





“无新车不增长”



据此前消息,2017年长安汽车将推25款车型,其中10款为全新车型。3月底,长安旗舰SUV CS95上市,也为接下来的新车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上海车展期间,长安发布了包括CS55、CS15 EV等多款新车,朱华荣则总结道:“无新车不增长。”




2017年长安汽车上市新车(部分
车型 类型 上市时间
CS55 紧凑SUV 7月
凌轩 中型MPV 6月
睿骋CC 中型轿车 四季度
Mini EV 纯电动车 -
A800 中型MPV 四季度
睿行Q50 MPV 年内
*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除CS95外,长安汽车今年年内还将推CS55、CS85等两款全新SUV车型以及V字标首款MPV凌轩。此外在四季度,长安全新中级轿车睿骋CC也将与消费者见面。


多方合作,推动智能化发展


此前,徐留平在活动中表示,未来长安汽车将坚持智能化发展。为此,长安汽车制定了面向2025智能汽车技术发展规划,官方称为“654战略”。其中“6”为电子电器平台、环境感知及执行平台、中央决策平台、软件平台、测试环境平台、标准法规平台在内的6大平台,“5”为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联网、人机交互、智能互联5项核心技术。



未来10年,长安汽车将投入210亿元组建2000人智能化研发团队,并在美国硅谷建设智能化中心,到2025年实现全自动驾驶。


在汽车互联中,长安汽车将投入60亿,持续推进用车服务。2017年开始推进所有车型标配in Call终端和TBOX,并在2018年实现所有新车在线。



为此,长安与科大讯飞和百度等科技公司多次合作,前不久还与蔚来汽车签约组建合资公司。朱华荣更是表示:“长安加大了与一系列科技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其实也是希望更多的资源能够为长安服务,来促进中国智能化技术的发展。”


产品向上,品牌向上


这几年对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集体向上的时机,来自自主品牌20万元的车型也逐渐增加,此外,包括吉利、长城等都纷纷创建了新的高端子品牌。长安汽车在这股浪潮中也并不意外。朱荣华也指出:“产品高端化、品牌高端化,我觉得都可以走,当然不同的企业采用的方式是不同的。“




在旗舰SUV CS95推出后,长安汽车一系列的产品和品牌向上战略逐渐浮出水面。此次上海车展中,朱华荣再次阐述了长安的全新设计战略——“生命动感,智色双旋”,而搭载全新设计哲学的首款车型睿骋CC也将在年底正式上市。


3月13日,林肯正式确定国产化,合作方为长安汽车,并将于2019年下半年投产一款全新SUV车型,且仅供中国市场销售。关于这个合作,朱华荣也透露道:“第二个就是双方的计划是有明确要求的,这个投资就比较大了,后期会有一系列产品规划,包括新能源。”


新能源成为发展重点


根据长安汽车电动化发展战略,未来十年,长安汽车将投入180亿元,并在2025年前,推出30余款新能源车型。



除此前的逸动EV外,在这次上海车展中,长安正式发布CS15电动版。朱华荣也肯定了新能源市场的前景的重要性:“长安汽车的新能源战略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到2025年,分三个阶段向市场推出24款全新产品,累计销量突破400万辆,实现长安新能源“6543”的市场目标和“6321”的技术目标。”


2017产品大年,冲击310万辆的销量目标



2016年,长安汽车全年销量达3,063,403辆,同比增长10.3%,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共售出1,284,535辆,同比增长27.6%。基于这样的增势,加上2017年接二连三的新产品推出,2017年,长安汽车定下了310万辆的销量目标。


总结: 记得之前在与长安汽车内部人士沟通时,对方用“辛苦”两字说起长安汽车这几年的发展。几年前,长安汽车赶上了自主品牌第一个转折期,然后发力明星车型,一跃成为自主品牌领先者。如今又到了一个转折期,这是机遇更是挑战,要么是加固第一的位置,要么被其他自主品牌赶超。所以目前容不得长安停驻,只能向前,转型升级就显得尤为必要。(图/文 网通社 姜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英菲尼迪QX80 Monograph概念车

    日产发布370Z特别版官图 将亮相

    日本三大车商3月在华新车销量创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