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北汽新能源郑刚:两条腿走路 双品牌竞争

作者:吴楠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21 12:48: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汽新能源作为第一家拿到新能源牌照的车企,市场表现颇为不俗,在上海车展推出了EX400L概念车、EH300等产品。2017年北汽新能源定下了17万辆的纯电动车销售目标,如何实现呢?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向网通社表示:“北汽新能源将坚持改革,两条腿走路、双品牌竞争,坚持以技术创新,同时依托国际化人才打造更多更好的产品,同时在新能源市场上做出应有的表率。”


另据介绍,今明两年北汽新能源将把包括EX400L、ARCFOX品牌新车等多款新产品推向市场。




据介绍,北汽新能源公司去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取得了中国纯电动车市场第一的位置,今年一季度也仍然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一季度产销量超过12,700辆,在行业增速为28%的情况下,创造了107%的增长速度,接近行业增速的三倍。EC180系列产品在上市第一个月就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售冠军,这与研发投入有很大的关系,六年来的营业收入的13%都成为了研发经费。



2016年全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51,559辆,同比增长156%。而随着新车的不断投放以及整体新能源市场“欣欣向荣”的发展,北汽新能源也将今年目标提至17-20万辆。对于这样大的跨度,北汽新能源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郑刚说,今年北汽新能源总体的计划和目标仍然是相当具有挑战性和压力的目标,今年1月份就已经公布了,那就是挑战17万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目标,我们知道这很难,而且要真的实现必须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的资源条件都具备。但是北汽新能源与北汽集团的文化是一样的,从来不给自己留余地,我们永远都是自我驱动型的工作,这也是我们长期坚持的价值观念,在目前来看,我们正在积极的向这方面进行努力。



据郑刚介绍,北汽新能源公司实现混合所有制改革,持股比例从原来的100%降低到40%,大部分的股权已经交由包括北汽上下游的经销商、服务商、充电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等,这使北汽新能源公司进一步释放了市场活力。再有,在政府的支持下,实现员工持股计划,这令北汽新能源具有很高的决策效率和企业运行效率,在多重竞争下还可以保持优势。



郑刚表示,产品上北汽新能源坚持两条腿走路,两个品牌竞争。第一个策略,叫两条腿走路,与燃油车共平台产品,和全新平台。第二个策略是双品牌,双品牌就是北汽品牌重点强调性价比和它的续驶里程以及可靠性;ARCFOX这个新品牌,突出科技、个性以及智能化,在这快北汽也都做了相应储备。


北汽新能源还是坚持以技术创新,核心技术作为未来持续竞争的基础,北汽会继续大力投入科技研发和技术储备。近期北汽新能源将在北京亦庄建立一个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未来十年投一百个亿打造资金密集、人才密集和技术密集型的创新平台、公共的开放平台,为此北汽跟跨国公司、研发机构、北京的院校及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大量项目将在那里孕育孵化。


“我们加大在全球领军人才、高水平人才的集聚,在研发、制造、质量、供应链包括公司的管理层,引进大量的外籍专家,国内的业界领袖和学者专家,同时注重内部人才的发掘培育和催化,我们成立了内部的企业大学、卫蓝商学院,进行内部人才孵化。未来我们中层以上的干部每年将有非常多的时间,保障用于脱产培训,进入新能源人才发展学院进行培养。”郑刚详细介绍说。



北汽新能源从2016年三季度开始全国布局,现在将重点放在山东、河南、河北,包括山西、湖南、四川、浙江这些区域,考察完毕签署意向合作的经销商,县级和地级城市经销商已经有二百多家。已有五六十家店建成验收并且实现销售,预计到今年6月份这个数据可能会突破一百家。



按照规划,2017-2018年北汽新能源将推出多款新车,其中EX400L定位A级紧凑型SUV,续驶里程达到400公里,电池性能优化也做了进一步调整,同时加入智能驾驶的辅助系统,有望2018年上半年上市。


EH300定位B级车,是国内首款面向商务和行政市场的纯电动轿车,有着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乘坐体验,已于本月初上市销售。ARCFOX-7定位超级电动跑车,百米加速不到3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50公里以上,2017年三季度将宣布上市接受预定。ARCFOX-1是一辆两门两座的个性时尚小型车,也会在三季度宣布上市。此外北汽新能源还会推出EU系列300公里车型,以及EC180快充版车型。(图/文 网通社 吴楠启)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英菲尼迪QX80 Monograph概念车

    日产发布370Z特别版官图 将亮相

    日本三大车商3月在华新车销量创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