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福特在华未来构想 品牌之夜要说什么?

作者:徐晓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8 8:50: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回望二十世纪整个世界的发展轨迹,活脱脱演绎成一部人类“玛丽苏”大片,只不过女主角起飞的助推器不是霸道总裁,而是人类拥有的无限想象力和将想象力变为现实的决心(或者说是为了满足人类的日益爆棚的欲望)。


上个世纪初,人类社会进入第二次工业革命后期的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发电技术和工业技术越发成熟,越来越多人的出行方式发生巨大改变,而这源自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工业成就。



在汽车(1766-1899)经历百年的不断革新后,由于制造规模的限制,无法真正普及人民群众,而此时,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站了出来。1913年10月7日,福特汽车创立汽车装配流水线。在海兰园设立了第一条总装线,几乎使装配速度提高了8倍。最终使每工作日每隔10秒钟就有一台T型车驶下生产线。由此,汽车逐步进入“寻常百姓家”,汽车行业也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


翻到二十一世纪这一页,福特汽车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由于全球化的市场需求,福特也进入了神秘的东方国度,中国。早在1995年,福特就以ADRs发行B股方式持有江铃20%的股份,由此进入中国商用车市场,生产、销售“全顺”商用车,并同时成立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2000年的时候,福特与具有军工背景的长安汽车合资。



2001年4月25日,福特汽车与长安汽车共同投资9800万美元成立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轿车,双方各持50%股份。但随着人类出行方式的变化,以及社会资源的日益紧缺,市场对更方便和智能的汽车需求增长。在此前网通社与福特汽车总裁兼CEO马克·菲尔兹沟通时他表示,福特不仅是一个汽车制造商,也是一家移动出行公司。


一个造了100多年的顶级汽车制造商,话锋一转变身移动出行公司,这是什么意思呢?那传统车型如何规划?中国市场如何把控?4月8日,福特汽车将在“魔都”上海举办“福特之夜”,期间不仅带来多款重磅车型,同时也将解读福特在华的新进程。


F-150上市 多款重磅车型集中亮相



用“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形容福特在中国的发展十分契合,从2011年发布1515战略以来,到2015年底金牛座上市之后,福特许诺的15款新车如数进入中国市场,促进品牌在华销量提升。金牛座上市同年,福特制定全新2020战略,规划到2020年再推20款新车!并将投资114亿元人民币用于提升公司在华的产品研发能力。


今年是2017年,产品升量的关键一年,同时相比四五年前的市场情况,如今的中国市场早已换了新的喜好。对此,福特除了继续强化全新国产车的投放,同时即将陆续引入更多具有个性化的全新车型。



4月8日福特之夜中,旗下全新皮卡F-150 Raptor将正式上市,目前官方预售价56万元起。新车共推出STA性能版、PLU性能劲化版以及PLU(FW)性能劲化版,并率先引入SuperCrew四门版车型。



除了这款重磅车型上市外,还有多款新车有望同时亮相。包括动力更强、外观更加凶悍的Mustang GT。2017年芝加哥车展中,福特新款Mustang GT正式亮相,延续以往硬朗的外观设计,引擎盖上两个出气孔透露出它的不一般。


新款Mustang GT车型将会搭载新的5.0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增加了直喷系统,最大功率达到346千瓦,峰值扭矩达到617牛米,相比现款车型均有提升,此外,新车继新款F-150 Raptor后同样搭载全新10速自动挡变速箱,同时6速手动挡得到保留。


除了这两款重磅车型外,超级跑车福特GT、福克斯SVP限量版、福特SUV家族(新款翼搏、新款翼虎、新款锐界)也将集中亮相。


绿色革命 5组数字猜测福特新能源规划


目前,福特已在美国发布新能源战略,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在4月8日品牌日之前,福特用5个数字来预示其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规划。



继蒙迪欧混动版上市后,今年福特还将推出C-Max Energi,2017年福特在华销售的新能源车共计两款。而另外一个含义则是,2018年上半年,福特计划推出蒙迪欧Energi,并于长安福特进行国产化,这也是首个国产的插电混动车型;未来五年内福特在华将推一款全新纯电小型SUV。“+2”也就是福特将在华增加两款全新新能源车型。



根据规划,未来福特所有新能源车型都将进入中国,提升在新能源市场竞争力。“70%”代表福特到2025年前,旗下70%在华销售车型提供新能源版本。





“450”的背景图为蒙迪欧混动版的仪表盘,目前不得而知其含义(蒙迪欧混动版纯电续航34公里和最大续航948公里),而“2020”代表福特将在2020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车动力总成系统。而“2025”则代表上述所提到的2025年福特旗下70%销售车型提供新能源版本。


技术革新 10AT变速箱引入国内



由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合力开发的全新10AT变速箱率先搭载至全新F-150 Raptor车型中,随着新车在国内的上市,这台融合最新技术10速自动挡变速箱也正式进入国内。


这台10AT变速箱将六个离合器与四组行星齿轮机构相结合,整体尺寸和重量略高于普通的6AT变速箱。10挡位速比范围略高于老款的6速变速箱,其中1挡速比较大,保障F-150低速起步时拥有较大的扭矩,初步加速不错;而10挡速比较低,能够保障整车在高速巡航中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除了F-150外,福特新款Mustang GT也将搭载这台全新10AT变速箱。而之后,这台融合福特诸多创新技术的10AT变速箱或将陆续普及更多高端车型。


系统升级 全面普及最新车载互联系统



除了在产品和动力总成方面完善布局以外,福特还将针对车载互联系统进行优化,推出基于SYNC的升级方案,逐渐普及最新SYNC 3系统。未来推出的多款新车中,系统升级成为重点。


匹配全新系统车型均换装了全新8英寸多点触控显示屏,支持导航、音响控制、蓝牙等功能,另外,新车倒车影像功能进行升级,屏幕影响质量和灵敏度均有不小提升。


此外,利用数据线或蓝牙将手机与汽车连在一起,SYNC 3还兼容苹果CarPlay和安卓Android Auto系统,与主流操作系统无缝连接,并可在车主授权后通过无线网络直接升级,在易用性和延展性方面取得质的提升。



SYNC® 3的用户界面经过大幅优化,化繁为简,将导航等最常用的功能安排在靠近方向盘的一侧,方便驾驶员快速调用。同时还增大了图标和按键的尺寸,新增的多点触控功能,操作更加流畅。另外,新系统针对中国市场增加手写输入功能,并可识别15种带有地方口音的普通话。


到目前为止,福特汽车AppLink平台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包括15个应用程序,覆盖了娱乐、资讯和出行服务领域包括航班纵横、QQ音乐、丁丁停车、央视广播以及喜马拉雅FM等。丰富的功能选项是其最大亮点之一。


双管齐下 加大两品牌在华国产力度



中国作为福特最大海外市场,自建立合资公司以来不断推进国产化进程,目前福特品牌在华共有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两家合资公司,在华销售的福特车型超过15款(不含林肯品牌),其中国产车型超过10款,占比超6成。并且这一数据也将随着福特深化国产布局而不断提升。除了传统燃油车以外,去年上市的蒙迪欧混动版,也拉开了福特新能源车国产序幕。



长安福特作为乘用车合资公司,通过不断引入全新车型品牌销量不断攀升,同时为满足销量带来的产能困扰,长安福特现阶段已在国内拥有五大整车制造工厂,其中第五工厂(哈尔滨工厂投产)于年初正式竣工投产,结合另外四大工厂在内,长安福特总产能已达到160万辆/年。



而另一家合资公司江铃福特,一直主打福特商用车制造,但从2015年10月份推出首款硬派SUV撼路者后,江铃福特也逐步从专注商用车制造转向乘商并重发展路线。可以说,福特品牌车型的国产化从产品和产能两个维度逐步加强。



除了福特品牌外,福特旗下豪华品牌林肯也在3月13日宣布国产。据官方所述,林肯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起在华生产一款全新SUV车型,并仅供中国大陆市场销售。林肯中国市场营销副总经理林恺音表示:“林肯的国产化绝不会影响‘林肯之道’的标准,无论是在车辆设计还是制造过程中,将采用全球统一标准。”


除了突破国产壁垒之外,林肯也将加大经销商网络布局。林恺音强调,林肯会持续落实拓展计划,截止2017年年底将建成80家林肯中心和20家分公司,将“林肯之道”带给更多中国消费者。


对于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而言,加强国产化无非是一个为了“站稳脚跟”,另一个为了“迅速攀升”。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人人都想来尝一口,能分到多少就看你是否了解中国人的口味。通过深化国产布局,可以看出福特越来越懂“中国味道”了。


跨级跳跃 直接迈进LEVEL 4自动驾驶



2017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展)中,福特正式发布全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目前这套系统搭载至蒙迪欧混动版自动驾驶测试车上。福特第二代自动驾驶系统将配备更加灵敏的传感器、性能更高的中央计算机和更多相关专利软件。此外福特曾表示,所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在2021年正式投放市场。


根据SAE即美国车辆工程协会定义,汽车自动驾驶从驾驶辅助到完全自动驾驶(解放双手双脚)共分为5个等级。目前特斯拉所配备的自动驾驶功能为第2级别,能够实现半自动辅助驾驶,但仍需要驾驶员的手动操控。而福特并未在前3阶段就推出配套车型,目前所研发的内容直接跨级至第4阶段,2021年所推出的车型,也是直接配备了4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车型。


虽然2021年推出的自动驾驶车型只在美国本土部分地区可以行驶,但随着中国路面配套设施的升级,以及市场的需求,福特或将这一代表未来最终驾驶模式的全新产品带入中国。(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三大车商3月在华新车销量创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