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试新昂克赛拉 揭秘马自达最新 "黑科技"

作者:张越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24 8:3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的阳春三月,长安马自达迎来了国产第三代马自达昂克赛拉的改款,新车采用了多项最新的黑科技,其中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简称GVC)最令人期待(本次试驾安排的车型为两厢版与三厢版最顶配马自达新昂克赛拉)。



追溯马自达昂克赛拉历史


说到马自达昂克赛拉,我想大家并不陌生。这款车在2006年由长安马自达进行国产销售,它最早以马自达3的名字被中国消费者认识,而第一批国产的车型中仅有三厢版。



随后的2009年第二代国产马自达3两厢版-马自达3星骋问世,与第一代三厢版车型同堂销售;时间来到了2014年,最新一代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到来,这一代车型使用了众多新理念,包括马自达“魂动”设计、“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等。


场地试驾 GVC系统体验


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简称GVC)简介


以驾驶者的方向盘操作为基准,通过调整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而合理控制车轮接地负荷,从而带给驾驶者操控更精准、乘坐者更舒适的感受。


场地体验分为两部分进行,率先是以模拟高难度极限驾驶的场地,这里有直线加速(带有减速坎)、重刹车直角弯、蛇形绕桩(高速曲线弯)、环岛行驶(带一点速度),通过这些障碍体验马自达新昂克赛拉搭载的GVC系统对极限驾驶中操控性的控制。



这个项目的体验中,底盘虽然没有特别强烈地过滤掉所有的颠簸,但是可以感受到新昂克赛拉底盘的韧性与GVC系统对每次轮胎接触地面的动力输出控制。




无论是直角弯还是告诉曲线弯,坐在车内都能够感受到搭载GVC系统的新昂克赛拉在通过时拥有足够的支撑,从外边看车辆的姿态保持的也的确比较完好。



场地体验另外一部分是城市道路模拟,这项体验也是为了展现马自达新昂克赛拉所搭载的GVC系统对车辆在拥挤城市、狭窄路面的通过能力影响。



道路试驾 全方面体验车辆道路行驶感受


离开了场地,来到了公路上,马自达新昂克赛拉依旧是现款的动力总成-创驰蓝天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底盘悬挂配置的形式也没有变化,车辆整体的表现保留了马自达一切为驾驶者的造车理念。









驾驶感受小结


驾驶部分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便是车辆所搭载的众多新技术,与外观的细节变化,这些都证明着马自达的设计者们依旧在很努力地为驾驶者思考、正在很努力地追随制造驾驶者之车的口号工作。


在我看来这辆车的动力的确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来的那么汹涌,但是或许它忠实的拥趸们期待的就是这种平稳线性的输出,整个试驾过程中发动机的动力响应非常好,可以说是做到了“随踩随有”;更重要的是它有着非常耐人寻味的良好操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