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资讯 >> 正文

丰田 | 日本性能车回归潮,MR2继任者指日可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3-14 9:3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丰田一直是全球汽车生产的大佬,但丰田也以生产全世界最无聊但是可靠性极高而闻名。然而我们不能忘记的是,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丰田也曾经有过热血的年代。



以AE86为代表的漂移车型,MR2为代表的平民法拉利,以及马力突破天际的supra。在多年前,以GT86为代表的丰田车系吹响了回归运动车的号角,而屡屡出镜的和BMW合作的新一代supra更是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而在今天,根据EVO和autoblog的消息,丰田希望出产第三台运动车型,而autoblog推测将为MR2的继任者。



消息来源于EVO,在日内瓦车展上,EVO采访了ScionFR-S/丰田86主管Tetsuya Tada。Tetsuya Tada表示丰田希望在现在新运动汽车生产线上再增加一个新车系。现在,我们知道丰田正在和BMW联合研发的新一代supra/Z5,以及已经存在很多年的GT86。



Tada表示丰田希望能够增加第三个运动车系以和现有的两个车系形成互补关系,而且他希望第三个车系能够尽快到来。


如果我们回溯历史,丰田经典运动车无非三个。最明显的车系应当属于supra,外号“牛魔王”的supra正是因为深不可测的改装潜力成为了那个年代丰田的代名词。


Celica,就和本田civic一样,便宜但是有趣。



而MR2,作为中置后驱但是价格平易近人的代表。这三类车都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丰田粉。



Autoblog表示,当Tada在谈论三个运动车系的时候,我们已经知道了supra的继任者,86已经填补上Celica的位置,而留下的空缺则是显而易见。这里值得说明的是,Tada没有明确表明他所希望的第三款车型是否为中置后驱,但是,无论无何,如果Tada说的属实的话,一个和MR2角色相近的车系应该不可或缺。



Autoblog推测这款车应该会更轻,操纵性更好,马力应该会低于GT86。考虑到现在已经有一个范本,本田S660,一个中置后驱的Kei敞篷车(K car)。S660由一台0.66升三缸发动机驱动,即使这样在日本仍然大受好评。



丰田理论上应该以S660为对手进行设计。毕竟,即使在已经停产的MR2上,其也是一直使用小排量发动机的。


Autoblog另外一个推测是这台运动车型将会使用Daihatsu copen的车标。现款则采用一台1.3升发动机,前置前驱,且在海外销售。第三个推测则是欧美比较熟悉的S-FR车系。



S-FR和MR2差别极大。


但是其可采用前置后驱以及敞篷的设计,使得其成为86的完美互补。而且考虑到成本,其也会比开发一台新车系要便宜许多。


Tada的一次采访引来无数人的遐想。而在autoblog的调查中,超过52%的投票给希望这台车将会成为一台全新的中置后驱类似于本田S660的车的选项。这到底是一个丰田随口一说,还是丰田真心想要回归运动车系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今日日签



点击自定义菜单「酷乐日签」获取每日惊喜


点击阅读原文 ,看全部内容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