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从制霸WRC到国民家轿 Mazda 3前世今生

作者:邢宇森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2-20 8:47: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带有欧洲血统的第一代Mazda Axela(2003-2009年)



2003年发布的第一代Mazda Axela相比于前辈Familia,车系成员变得不再繁杂,只有四门轿车版和五门掀背版。其中四门轿车成为Axela(其他国家为Mazda 3),五门掀背版称为Axela Sport(其他国家为Mazda 3 S)。



外观设计上,第一代Mazda Axela跟同时期的Mazda 6十分相似,看上去就像是缩小的后者。另外,多处运动化的设计让其一扫曾经平庸的形象。重点是,它不仅看上去很运动,整个底盘调校也偏向运动化。这,也是它拥有欧洲血统的原因。福特福克斯是一款来自欧洲的美国车,这一点应该毋庸置疑。而第一代Mazda Axela,与福特福克斯同平台打造。而且,欧洲版第一代Mazda Axela还拥有 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四驱系统可选,更为运动型加分。



2006年,长安马自达3也在国内上市。起初国产的第一代Mazda 3仅有四门轿车版,而五门掀背版直到2008年才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初代Mazda 3在引入国内之初确实掀起了不小的风浪,并一度成为最热销的紧凑型车。不过,由于国产版车型每次都进行换汤不换药的改款,使得国内消费者有些审美疲劳。


一张笑脸示人却不温不火的第二代Mazda Axela(2008-2013年)



2008年末,换装全新家族式前脸的第二代Mazda Axela正式亮相,这次它一张笑脸示人看上去憨态可掬。除了设计,新车在配置方面也有较大的变化。新一代Mazda Axela配备了带有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功能、一键启动功能、自动空调、AUX接口等。而销往欧洲的车型,还具有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



2009年末,第二代Mazda Axela引入国内。与第一代车型不同的是,这次率先引进的是五门掀背版。当时有人说它保持了欧洲版车型的原汁原味,但我只想问一句:海外版车型上那些丰富的配置都去哪了呢?2011年,第二代Mazda Axela的四门轿车版终于上市。与五门版车型相同,四门轿车版也没有前面提到的那些诱人的配置。放在消费者那里,如果不了解Mazda Axela的换代过程,那可能觉得长安马自达进行了一次换汤不换药的改款。或许真的是因为这样,国产后的第二代车型一直不温不火,不像第一代车型那般受消费者欢迎。


魂动设计理念下的第三代Mazda Axela(2013年至今)



2013年6月,基于魂动设计理念的第三代Mazda Axela正式亮相。作为第三款魂动设计理念下的产品,这款车一就惊艳众人的眼球。另外,这款车还是采用创驰蓝天技术打造的车型,不再使用福特C1平台,而且换装了以燃油经济性著称的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



2014年5月,国产版第三代Mazda Axela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而且还采用了音译来的“昂克赛拉”作为新车的名称。日前,改款马自达昂克赛拉刚刚上市。相比老款车型,它换装了新款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并全系标配了上坡辅助、倒车雷达、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使得性价比有所提升。不仅如此,马自达“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也在新车上得以应用,能够改善车辆运动状态,从而优化操控性。



另外,尽管第三代Mazda Axela已在国内上市两年有余,但前两代Mazda 3依旧在销售,形成了三代同堂的局面。这样的销售方式,不仅能够让厂家获得更多的利润,也可以让消费者购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一举两得。



总结: 纵观Mazda 3的前世今生,它的发展过程基本可分为诞生、兴旺、没落和重生四个阶段。但重生后的它还能像此前一样如日中天吗?重生后的它是否还有机会重返赛场?


上一页  [1] [2] [3] [4] [5]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