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大车企的担当 一汽-大众500万投入环保项目

作者:马云龙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8 15:4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6年是一汽-大众成立的第25周年,这一年中一汽-大众不仅在销量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更是在企业以及社会责任(简称CSR)上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月18日,一汽-大众以“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为主题举办了环保公益资助计划资助仪式。网通社在现场了解到,一汽-大众本次共投入500万资金,在最后入围的20个公益环保项目中,共有12个项目获得一汽-大众的资助。除此之外,一汽-大众还在交通安全、社区建设、灾害救援等领域进行着企业社会实践活动。




“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于2016年5月启动,共收到205份项目申请。来自环保、公益、高校、媒体等领域的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三个级别评审。其中,第一级将评选出50个项目,第二级在50个项目中评选出20个向社会进行公示。2016年,最终入围的20个环保公益项目在北京进行了现场答辩和评审,其中有12个项目脱颖而出。








绿色环保





现今社会最受到人们重视的就是环保,在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上我们必须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由一汽-大众出资与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的“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在去年正式启动。


活动每年将资助10个环保公益项目,按项目、规模、价值意义、可持续发展等不同要素,对于具有显著社会影响力、倡导性的环保项目资助将达到100万,年度资助总额为500万,可以见得一汽-大众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上还是非常重视的。


社区建设



一汽-大众在社区建设公益项目中包含宝贝之家、希望小学以及青少年足球作为重点发展项目。其中,宝贝之家总部建立在上海,主要收纳并招募社会人士对孤儿进行领养。希望小学项目,在中国贫困偏远地区建设希望小学,对师资力量同步建设,为中国教育事业奉献微薄之力。


此外,新未来足球项目针对8-12岁青少年进行培训,并在国内四个地区开设项目基金会,每年全国培训课时达90小时。




在中国这个大社会群体中,截止2010年就已经有71.2万的孤儿,而且这个数字每年还在增长。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这些孤儿中,每年只能有大约9万名生活在福利院或者被收养。不仅如此,除了孤儿群体外还有很多缺乏学校以及师资力量的贫困地区。都说儿童是社会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在7年的时间里,一汽-大众在全国14个省份建立14所希望小学,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



在去年3月19日,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正式开营,并成立新未来足球专项基金会,为中国青少年足球提供优质的场地以及培训教育。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针对8-12岁全日制在校学生进行培训,目前在长春、成都、佛山、青岛四地开班教学,全年每个地区培训次数达90课时。


交通安全



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于2013年正式发起,主旨在于提高对儿童乘车安全性的重视,活动开展至今,一汽-大众共在全国共12座城市捐助2000套儿童安全座椅。2016年,一汽-大众不仅又捐赠出1000套儿童安全座椅,还携手中国儿童中心等跨界伙伴进行了合作,更加广泛的开展儿童安全知识宣传。



根据国家社会科学院数据显示,近几年我国每年有18,500名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其中70%的儿童家长没有给安置儿童安全座椅。随着人均收入的提升与生活质量的提高,汽车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所以儿童交通安全问题必须得到重视。


灾害救援



不仅这些,一汽-大众在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以及2013年4月20日雅安地震中都第一时间组织捐款,并向当地捐赠救援车辆。雅安地震中,一汽-大众募捐善款60余万元人民币、420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车捷达20辆、10辆奥迪Q3,以助于灾后重建工作。


同时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表示:一汽-大众成都各机构立足于四川,植根于中国社会和百姓,在社会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以身作则,履行一个优秀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国家和百姓需要时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并以实际行动支援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