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奔驰国产车销量猛增 源于2016的一手好牌

作者:图/李冰若…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8 8:54: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豪华品牌阵营中,不得不说北京奔驰成为2016年最大的市场赢家,继2015年产销量(下述“销量”均指批发量)双双突破25万辆完美收官“十二五”后,在2016年整体车市增速趋于平缓的局面下,北京奔驰凭借一手“好牌”,交出了产销量“比翼齐飞”的答卷。


1月17日,在北京奔驰召开的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北京奔驰公司事务与法律部总经理高婷婷向网通社表示:“全年产量首次突破3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0%;销量突破31.7万辆,同比增长27%。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字已经占到奔驰在华销量的近70%,创下了北京奔驰十一年星徽征程的全新里程碑,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一手好牌打出后,2017年北京奔驰如何借势继续发力。



2016年打出一手好牌


“1”个运筹帷幄的签约




去年6月份,戴姆勒股份公司和中方合作伙伴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深化在华业务发展的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双方将增资40亿元人民币(超过5亿欧元),用于扩建北京发动机工厂,进而提升戴姆勒本土化战略。时隔五个月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二厂正式奠基,进一步扩充产能,发动机工厂扩建后将进一步满足更多车型的需求。


“2”个披荆斩棘的成长






2016年全年北京奔驰累计销量达到31.7万辆,同比增长27%,超额完成在2016年初定下的全年实现30万辆的销量目标;与此同时产量也实现大幅提升,达到33.5万辆,相比2015年全年增长32%。


“3”个首屈一指的奖项




“4”个决胜未来的里程碑









北京奔驰亦庄工厂戴姆勒全球唯一一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以及动力系统三大平台的合资企业,在去年11月份亦庄工厂正式迎来累计一百万辆新车下线,这代表着奔驰本土化工厂在平台和技术公益等各个层面的成熟。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发动机工厂在2013年底正式投产,其是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全球首个海外发动机制造工厂,总面积30万平方米,一期规划产能25万台。主要生产梅赛德斯-奔驰4缸和6缸发动机,用于装配北京奔驰的乘用车以及福建奔驰的轻型商务车。去年8月份正式迎来第100万台国产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在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工厂下线。


2017年蓄势再发展


加速国产车产品导入计划


奔驰进入中国11年,相继本地化投产了4款产品(C级、E级、GLA级、GLC级)共14个产品系列,目前国产车型占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的近70%,未来产品阵容将进一步扩充,包括新能源车型的引入。




2017年北京奔驰新车规划
车型名称 车型级别 类型 上市时间
奔驰E350e 中大型车 增插电混动版 2017年(有望)
奔驰E180L 中大型车 增入门版
奔驰GLC200 中型SUV 增入门后驱版
新款奔驰GLA 紧凑型SUV 改款
奔驰C450L 中型车 增性能版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根据网通社对北京奔驰今年的产品梳理后发现,今年将有5款车型加入国产车阵容,其中包括国产全新E级插电混动版及入门版车型;GLA将迎来一次中期改款;旗下中型SUV将推出一款后驱入门车GLC200以及重机轿车中增加一款C450L AMGSport。


强化平台建设




北京奔驰在平台化与序列化发展方面缜密布局、深耕细作,仅用十年便建立起全球面积最大、综合性最强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并成为戴姆勒全球唯一同时拥有前驱车、后驱车和动力系统三大平台的合资企业。(图/文 网通社 李冰若/王静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