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本汽车在中国销量今年将破400万辆 直逼日本国内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9-25 15:3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汽车在中国销量今年将破400万辆 直逼日市场


据台湾“中央社”9月19日引述日媒报道,日本大汽车公司在中国的新车销售量今年将首度突破400万辆大关,直逼日本国内市场。


日本国内市场今年预估销售值约为484万辆。


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铃木、三菱自动车等日本6大汽车公司统计今年1至8月的汽车销售量显示,今年1至8月累计销售达265万辆。估计剩下4个月的销售量,全年将比去年所创的最高纪录390万辆高出逾20万辆,创新高。


报道说,中国截至前几年为止,大多以欧美汽车厂牌的轿车、大型车较受欢迎,但随着市场成熟,日系车具优势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较少故障的小型车渐受欢迎。


其 中,本田1至8月的累计销售比去年同期增加23%,达75万辆,8月份的销售也比去年同期增36%。本田在中国较早投入SUV,因此销售增长显著。在中国,针对引擎排气量1600cc以下的小型车,新购1辆车平均可获10万日元的补贴,这项补贴的优惠措施正持续实施中。


丰田的小型车Corolla也是纳入补贴优惠的车款,人气高。丰田1至8月的累计销售较去年同期增12%,为78万辆。目前在广州市正兴建新厂。


在中国销售量最大的日产比去年同期增6%,为80万辆。日产今后要在中国加强电动车的销售。


中国市场整体的新车贩卖今年可望比去年增加6%,估计可达2604万辆。2009年中国市场新车销售市场已凌驾美国,占全球新车销售市场约3成,是最大的汽车消费大国。【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