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讴歌 >> 正文

讴歌踏上国产之路 如何摆脱“长安”阴影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7-29 21:2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2013年的四月,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讴歌宣布开启在华投产的计划。在经过三年的努力后,讴歌专为中国打造的紧凑型SUV-CDX于今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随后在7月29日正式上市,网通社从广汽讴歌获悉:讴歌CDX售价区间为22.98-30.98万元,新车将进入宝马X1、奥迪Q3所在的细分领域。然而,正式踏上国产之路的讴歌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恐怕仍存在一个疑问。更有甚者,曾将讴歌品牌误认为长安,这也成为了讴歌CDX上市后,需要解决的问题。



1.提起讴歌 你对它了解吗?



讴歌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多少显得有些“水土不服”,尽管定位于豪华品牌,但相比同属日系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与英菲尼迪,讴歌入华的时间并不晚,而推出的产品却迟迟没有被消费者所熟知。


提起讴歌,也许从事汽车相关行业或者对汽车感兴趣的朋友会知道,但绝大多数人还是对这个品牌不了解。在国内汽车市场,长安的logo与讴歌在设计上相似(两者方向不同),因此讴歌经常被调侃为“倒着的长安”。在首款新车上市后,在品牌认知度上如何加强,是讴歌仍存在的问题之一。


2.专为国产而国产的讴歌 能否塑造成功模式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中,多年来有一个不成文的惯例,也就是大家都会选择将在中国热销的车型,由进口方式转为国产,以此来进一步带动销量的增长。然而讴歌却并没有按照这样的道路来走,入华十年以来,讴歌年销量从未超过5000辆,在进入中国以后讴歌推出的几款车并未“一炮而红”,反观在市场中MDX指导价为70万元以上,这样的价格直接进入Q7所在的领域,并没有与中国消费者口味匹配度极高的产品。


此次国产的CDX是中国市场“专属”的一款车型,在欧美市场并没有这款车,这也意味着新车并没有经历进口引入之后转为国产的过程,而是直接来到消费者面前,对于车型的熟悉仍需要一个过程。网通社根据广汽讴歌公布的数据,讴歌今年在华目标销量为1万辆,也就是说讴歌CDX将在下半年担当重任。


3.讴歌首款SUV 是否适合中国消费者



讴歌CDX在上市后,将直接进入宝马X1、奥迪Q3所在的细分领域,而随着全新一代X1的上市,使得这个领域的竞争日趋白热化,讴歌CDX此时进入,能否销售成功仍需要市场的进一步考验。


在中国市场,本田凭借两个合资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与认知度,讴歌CDX能否成功塑造与本田旗下产品的差异化,并提供更加适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服务,是讴歌进入市场后面对消费者所面临的问题。如能在BBA之外,人们能在第一时间想到讴歌品牌,将是讴歌在国产之路上成功的重要标准之一。(图/文 网通社 张雪莲)



文章标签:新车评测视频汽车油耗轮胎品牌责任编辑虞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