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飞度 >> 正文

详解日版FIT与国产飞度之异同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更新:2008-11-11 18:2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飞度上市半年,延续了旧款飞度的热销势头,在其所处的细分市场独占鳌头,无论是车型品质还是市场策略都是成功的。但这是不是说明广本飞度就真的是完美无缺呢?我们异国同车栏目通过对比广本的飞度与日本本土版的FIT,让大家从另外一个角度了解新飞度。

  对比之前,我们先要了解日版的FIT与国产飞度在型号划分上有什么区别,国产的型号划分相对简单,分为1.3L和1.5L两个排量,每个排量都有手动和自动两个型号,顶配为1.5L的RS运动版。日版FIT则要复杂许多,同样是1.3L和1.5L两个排量,两个排量都有前驱和四驱两种型号,分为L,G,RS三个版本,其中L,G是1.3L的排量,都是自动档的车型,前驱的型号使用CVT变速器,四驱的型号使用5前速自动变速器,L的型号配置搞一些;RS为1.5L的排量,同样有CVT和5前速自动变速器的型号,两外还单独配有5速手动的型号。

fit
日版FIT型号表

  因为只有一个顶配的1.5L的RS型号是中日版都有的,我们这里图片主要拿RS版来对比,日本版的图片来自于笔者年初的时候在澳门拍摄到的日本本土运来的FIT。

日本本土FIT
日版FIT

外观篇

  对比过国内广州本田产的飞度和日本本土版的FIT,外观上的差别很细微,整体的造型基本一致,车型轮廓完全相同,头灯尾灯等也是采用的同一个款式,应该说国产的型号与日本本土的型号在外观的同步程度很高。笔者对比RS版,在轮毂的样式上,普通版的车型中日的FIT都是一样的,而RS则是尺寸相同,样式有一些差别,除此之外几乎看不到明显的区别。

日本本土FIT
日本本土FIT

 新飞度
国产新飞度

车型

广州本田飞度

 日本本土产FIT

排量

1339cc

1497cc

1339cc

1497cc

发动机类型

L4 / 16V / i-VTEC / SOHC

最大功率(kw/rpm)

73/6000

88/6600

73/6000

88/6600

最大扭距(nm/rpm)

127/4800

145/4800

127/4800

145/4800

驱动方式

FF

FF

FF / 4WD

FF / 4WD

变速器

5MT / 5AT

5MT / 5AT / CVT

长 / 宽 / 高(cm)

3900×1695×1525 (RS :3920×1695×1525)

轮胎尺寸

175/65 R15(RS:185 / 55 R16)

制表:太平洋汽车网 www.pcauto.com.cn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